close


在東坪嶼短暫停留不到24小時左右的時間


在吃完的最後早餐之後即將畫上句點


1.



東嶼坪的最後早餐~看到這菜色實在是就甘心a


在這個島上剩下不到十人的地方~還有這樣豐盛的早餐可以吃


吃在口裏~真是感動在心裏


2.



這張吃早餐的團體照~應是我們在東嶼坪留下的唯一一張團體照


這個早餐~為了"救救北極熊"我吃了三碗(結果那鍋粥也沒吃完)


吃飽後~我就一個人背著我的"雞絲"再到東嶼坪的角落去四處走走


3.



東嶼坪人的信仰中心~池府廟


池府廟位於東平村村落的最南方~民國40年原名為池府廟主祭池府王爺


後因蕭府王爺興乩童而易名蕭府廟


民國78年因蕭府乩童因故死亡


而廟內大事街遊境主池府王爺主事~因此又改回舊名─池府廟


4.



因為來的時候池府廟政在整修~所以看不到它完整的風采


5.



為了大家~我還是進入了那個正在整修中的池府廟


從廟前大香爈的青銅锈~可以多少嗅的出那歲月所寫下的痕跡


6.



威靈顯赫~可以看的出當時的香火鼎盛


據「王奮厥武」的匾額來推測~池府廟創建不晚於嘉慶19年(1814)


7.



8.



在池府廟內發現了一處有許多各型各式的人頭玩偶


不知道這些玩偶有什麼作用


9.



在離開池府廟後~我就自己漫步在東嶼坪的街道上(差不多也是唯一一條的道路)


席間還到派出所去拜訪一下這三級離島的波力士大人們


在這裏服勤的波力士大人~回家的路程雖比我還要近


但是十天才有一趟的補給船~要回家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若是遇到天公不作美的話~看來回去一趟路還真的是有夠遙遠(看來找到比我還慘的)


10.



要離開了~天空才放晴


這算是老天爺當我們要離開東嶼坪時最好的禮物嗎


但由於海象不佳~所以我們要登西嶼坪的夢因而沈沒在東嶼坪這片大海中


11.



由古厝望向眼前的大海~這樣的氛圍就好像在我的家鄉一樣


但是東嶼坪人~他們還有港邊的古厝可以緬懷


還有守護他們幾世紀的池府廟在那佇立著


人雖走了~但這些可以作為跟下一代敘說的場景


時間的暫停~卻也保留了歲月留下的痕跡


而我的故鄉別說是古厝了~連唯一比較有歷史的廟都拆了


12.



東嶼坪社區的牌樓還且佇立在那~記得去東吉時


那東吉社區的字樣~己經躺在地上了


13.



遠方的船螺聲響起~正催促著我們提起我們的行囊


衛生室門牌映著東嶼坪大廟"池府廟"及佳琪(環境資訊協會的工作人員)的身影


似乎訴說著我那股即離別的心情


14.



環境資訊協會的工作假期人員


他們不僅為小島帶來新希望


也把其他人留下的垃圾一併帶走


不知道這個社會什麼時候可以有多一點這樣的團體


讓這個大環境能夠受到多一份的關愛


15.



上了船~幫同行的7位美女留影(鏡頭真是髒的可以)


1.2.3.4...6還有一位勒


好像到旁邊準備抓兔子了(所以不宜入鏡)


16.



回程~我們的船在望安停留了約3小時


除了順便去拜訪一下以前的老同事"小殷"


也再來看看在望安台電營業處前的這個藝術裝置~"歲月"


歲月藝術裝置命名的由來~:望安遊記~(8)岩川休閒渡假中心


17.



昨晚在帳逢內~我睡的粉熟


所以到了望安之後~我還精神抖擻


但是其他人就一整個~不行(有圖有真像)


當事人澄清專線:0800469469(限發文內3小時有"笑")


18.



這一連串的離島之旅~或許玩性不是和年齡有著絕對的關係


但是這玩興絕對和那膚色~成正比


東嶼坪~就像是個時間暫停的島嶼


如今我離開了~但是還是等不到那個撥弄時間靜止的巨人


 


東嶼坪之旅延伸閱讀: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1)破浪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2)紮營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3)阿麗姐講古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4)金龍塔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5)梯田上的巡禮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6)秀麗姐的家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7)歡樂的夜晚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8)最後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