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9月4日


心情:開心


天氣: 太陽公公有露臉~但半邊天有雲層


地點:台東縣伽路蘭風景區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  EF 70-200mm f4 L IS USM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之前曾po過台東fun輕鬆一文                     參閱:台東fun輕鬆


台東縣政府很貼心的為了暑假期間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台東來旅遊的觀光客


做了這項的加值服務


讓來自全省各地的觀光不只感到台東的好山好水


也讓遠到而來的朋友感到台東縣政府推展觀光的用心


2.



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台東人~但是在台東居住的30多年來


或許最近到台東市工作後才漸漸的感覺到這年來~台東真的不一young了


也許是因為用心去看待每一件事~所以對台東漸漸的有了一分深厚的情誼


3.



假日帶著家中三個女人到伽路蘭風景區來


除了參觀伽路蘭的手創市集之外~順便聆聽2010東海岸音樂季


遠離城市的喧囂~享受一個不一樣的夏日午后


讓自己心情放輕鬆~去體會台東這慢活的城市吧


有關伽路蘭風景區的由來~之前有po過文介紹過所以就不在此篇贅述   前文:伽路蘭遊憩區


4.



關於台東~第一個印象好心好水.....好無聊


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什麼樣的事物


慢遊的行程~其實去那裏都不重要


最主要的是心情及旁邊的人


5.



一群來自不同族群的熱情漂流創作者


堅持最原初的手創精神~表達最原初的首創概念


用音樂.表演.影像.攤位.手工私創貨~一切以手為開端


打造出東海岸的~伽路蘭手創市集


在碧海藍天下體驗創意生活~感受最in 的東海岸藝術生命力


6.



市集中除了許多原創的藝術作品之外


當然也有許多的"原"味小吃等著你來品嚐


這烤山豬肉的味道~真的令人看的口水都快要滿出來了


7.



辛苦的縣政府同仁們


要犧牲假日陪家人的時間到現場來做一些政令及預防犯罪的宣導


8.



現場這個手創市集的標誌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有點像日式的鯉魚飄~到了晚上還會發光~實在是很有fu


9.



現在不管是遊客或是部落客......怪客


出門人手一機好像是很正常的事


尤其是背著大砲出門打小鳥的~還是專門盜攝辣mm的


夾腳拖,吊嗄啊.豹紋背包.單眼相機~看來這個就是慢活的fu


10.



伽路蘭的海堤邊坐滿了許多在這裏觀海的民眾


有人慵懶的躺在草皮上


有的是牽著情人的手在這裏散步


更有的像我們一樣是攜家帶眷到野外來踏踏青


在台東這種被都市人稱為奢華的享受~對我們而言就像是垂手可得的幸福一樣


11.



12.



家中兩個小鬼選擇了手工香皂diy


看小晏子聚精會神的看著大姐姐的示範~我想這次她是認真的


側看一下家中的箴箴~唉這個大女兒真的長大了


還好她現在還會跟著我們~可能再沒多久她的生活圈就會變成同學而我們不再是她的唯一


要好好珍惜這個陪小朋友長大的時間


13.



14.



現場最靚的創意達人~莫過於這位大鬍子的老兄


一副就像是隱居在深山中埋首於藝術創作的英雄好漢


頭上綁著手巾還帶有幾分日式木匠師父的風格


手中刁著菸還露出比我的大啤酒肚~看來還有幾分鄉土味


原來他就和我住在同一個小鎮上~是一個對飄流木藝術創作很有心得的一位大師


15.



16.



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好~而且可以清晰的看見遠方的綠島


當晚霞的餘輝映在綠島的天空時~這時候我有點詞窮不道用什麼樣的字眼來形容這樣的美


17.



這位大嬏很認真的在看民眾對手創市集的投票(看來我皮在癢了~叫她大嬸)


但是這張照片有給她拍的水水的~她應該會少罵二句才對


18.



越時黃昏伽路蘭風景區聚集的人潮就越多


大家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聽著現場搖滾的音樂


19.



20.



做完手工香皂的兩個小鬼~就跑來黏我這個老爸


看來被小孩子黏也算是一種幸福吧(有時候還會覺得煩)


以後她們去黏她們的男人時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那個吃醋的反應


21.



台東縣政府為了推廣原住民的原民音樂以及發展台東縣當地的觀光資訊


在伽路蘭風景區舉辦了2010東海岸音樂季


目的就是希望除了可以推廣原住民文化以及原住民的好聲音之外


也可以將原住民音樂繼續傳承下去~並且提供原住民一個表演舞台


22.



看到現場熱血沸騰的音樂~大家的情緒也隨著high了起來


23.



誰說一定要是大明星唱起歌來才會有那種張力


如果說圖片會說話~我想這些照片是我今天在伽路蘭最美的回憶


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不可能隨時會想起這段動人的弦律


但是我最少還有用我那僅存按快門鍵的食指~在瞬間記錄下這美麗的畫面


24.



現場的素人音樂演唱~我覺得最有fu的是這位吉他手


長髮.加上青春a肉體.瘦到不行的狗公腰~熱血沸騰的任汗水由胸膛上滑落


omg~迷死了一堆在台下尖叫的女粉絲


連在台下的我也快不自覺的叫了起來(還好我還有那股少男的矜持~敵死不叫)


25.



26.



耳邊傳來陣陣海浪聲~在台下隨著音樂律動的我們


忘卻每日被壓力及時間凌遲的茫然感


放慢自己的腳步~給自己一個心靈遠足


任憑天籟與音樂進行一場屬於"原鄉"式的邂逅


27.



當街燈亮起~夜就靜靜的來了


伽路蘭沒有因為夜的來臨而顯得寂莫


反而有種那越夜越美麗的fu


因為接下來要伴我們渡過這個夜晚的~有我喜歡的陳建年


28.



隨風搖曳的燈籠~雖然在農曆七月拍起來有那種阿飄式的味道


看下圖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媽媽說七月份晚上不要亂出門


看來攝影農民曆沒有告訴我~七月份晚上不要出去亂拍照


29.



你可以再仔細看~你真的沒有眼花


因為這圖真的會動


30.



31.



現場還有經過台東縣內幾處初選的素人歌手~在今晚要在這場音樂享饕中一較高下


我們今天來伽路蘭真的是賺到了~因為我們直接聽到精選集


32.



高抗的嗓音唱著歌手順子的成名歌曲~回家


道出了去年88風災過後台東原鄉人的情懷......回家


我還不明白為什麼你離開了我


沒有你的電話沒有一封信


我每天晚上在這裡那裡也不想去


可是~我好愛你我覺得我會離不開你


可惜~我丟了你慢慢我的眼淚留下來...............................


小時候唱的歌曲~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看來這樣的美景~成了長大之後的夢魘


因為小河會氾濫~山坡會有土石流(真的發人省思)


33.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最後在壓軸的陳建年歌曲與海洋音樂的交會中~為今晚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東海岸音樂季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