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年10月20日


心情:普通


天氣:晴~但是風很大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


HTC Desire HD


1.



一大早背著整理好的衣物就到台東機場去搭第一班飛機前往蘭嶼


為什麼一日的出差行程還要帶一套衣物去


因為怕天候不佳回不來~被迫在蘭嶼:"關島三日遊"


到櫃台畫完位之後看到這個肯德雞基外送的扛棒~超吸晴的


看來麥當勞叔叔一整個弱掉了


2.



到蘭嶼去出差就像是走:"灶腳"一樣~一年差不多要去個五六趟


但是我真正的是想到靜靜的去享受那裏放空的日子


就算是坐在發呆亭呆上一個下午也好


3.



看到這個坐位的分配~我差不多又是坐在機長小姐的位置上


這個機上最得天獨厚的位置~因為飛機要下降蘭嶼機場時可以幫前面的駕駛踩煞車


幫忙踩煞車的故事可以參閱:短暫的綠島行


4.



今天的天氣在秋天來講算是不錯的日子


在飛機下降時~當越過饅頭山的那一瞬間有小小的move一下


但是教官(駕駛)用他熟練的技巧~把我們都給hold住了


當飛機安全降落的那一殺那~雖沒有馬上來個哈利路亞


我看到同事的手用力握住那扶手的程度~那扶手沒有中傷也去了半條命


5.



在島上停留的時間只有短暫的五小時


在工作之餘~就徒步到海邊去走走看看


一樣都是遙望太平洋~為什這裏的海給人一種特別寧靜安詳的fu


海天一色的藍~令人有股說不出的酥湖


再加上秋天的太陽再怎麼曬也不會變成人干


索性就奢侈的撥出那五小時中三百杪來~享受一下這片刻的氛圍


6.



看著遠方被風吹拂而搖曳的船~我淺淺的笑了(sorry~早上忘了服藥)


貪婪的享受這屬於我自己的蘭嶼


清澈見底的海水~差一點就忘情的給他跳下去:"填海"


7.



不要懷疑~這只是用手機拍下的畫面


或許眼前的你不會想太多


但想著想著~勾起了我去年七月要離開澎湖前


"三元"特地為我安排的澎湖畢業旅行~再會吧東吉嶼          參閱:東吉嶼。再會珊瑚海


8.



蘭嶼~可以說是豬和羊的天堂


蘭嶼島上沒有紅綠燈~但這號稱蘭嶼島上移動式的紅綠燈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他們過馬路的時候~是沒有在怕的


在蘭嶼的大街小巷上~我想應要設個:"有豬(羊)出沒小心駕駛"


9.



看到小豬在地上慵懶的打滾


看來在這個人之島上生活的不只是人很悠間


連豬都過的這麼黑皮


10.



在島上車子沒有懸掛車牌是一片很普遍的事


在島上車子上有特別的紋身也是一件很普遍的事


你可以從車上的彩繪看出達悟族人對藝術創作的天賦


或許天賦不該被原始的框架給束縛住才能找到另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堂路


11.



有關這個稻香新村~不是因為住在這個村裏的人都受喝稻香酒才叫稻香新村


之前在格子中有大約談到這個村名稱的由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蘭嶼。我的第三次


12.



芋頭~是蘭嶼居民的主食也是被視為重要的材產之一


13.



魚之眼的圖騰~深深烙印在屬於我自己的小宇宙裏


只要沒有什麼意外~相信我一定會用時間來好好體會這個人之島


就像飛魚嚮往藍天一樣~雖然有著空氣的阻隔


但他還是會勇往直前的一直跳躍著~直到海的盡頭


14.



下機返家的途中~順手拍下志航路上綻放的美人樹


 站內延伸閱讀:


站內延伸閱讀: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蘭嶼。我的第二次



蘭嶼。我的第三次


蘭嶼。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