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年10月30日


心情:開心


天氣:好的不像話秋天


地點:台東市惡靈古堡


HTC Desire HD


1.



都己經是國曆的11月左右了~天氣還是依然的熱


最近好像吃補吃很凶但是這保證是10月份的最後一攤了


吃完了螃蟹.羊肉爐.薑母鴨之後~有某人提議說要吃麻油雞


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就來個麻油雞+麻油雞麵線全餐


當然這鍋好料不可能是我煮的~我只會在旁邊魚貫的動我的嘴煮了一鍋好菜


2.



麻油雞的作法(參考用~我只會用嘴煮菜蛤)


材料:


雞當然是一定要的一小鍋的話老薑最少要5~6片(比較有味道)


胡麻油一大匙~米酒半瓶(我覺得要一整瓶才夠力)


紅棗數顆~枸杞些許


作法:


1. 先將雞肉切好後川燙(可以先把多餘的油去除~吃起來才不會太油...太補)


2.鍋熱之後倒入胡麻油~然後將老薑爆香再放入


3.放入雞肉炒至有點微焦黃


4.倒入米酒和水(一定要蓋過雞肉)後蓋上鍋蓋以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續悶煮


(煮雞肉時不可一直開大火~要不然雞塊會變柴不會軟嫩)


5.約悶煮半小時就可以食用了(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在這個時候再加一點酒下去加持一下)


以上是跛腳男不負責任網路上亂抄之麻油雞亂煮大全


3.



麻油雞麵線~切記要買粗的麵線吃起來會比較好吃(可以吸比較多的汁...好像是吸比較多的酒精吧)


這個麵線的作法下次有偷學到~再告訴你們蛤


4.



這個最近常常被男子單打或是女子單打的不乖小孩


大人還沒吃就先搶著開動了


5.



這麻油雞麵線~光是聞起來就讓我口水直流


吃下口那種不會有麵線的鹹只有麻油雞的燒酒香實在是好呷咖扣唄


看來有一天我失業的話~來去賣這個麵線可能會發了(前題是我要先學會煮麵線~第二要中華民國倒了)


6.



啃完這入口就骨肉分離的嫩雞肉~再喝下好幾碗香味撲鼻的湯


連續補了一兩週~看來這個冬天出門可以不必穿外套了(但是要帶健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