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年12月15日


心情:鬱卒==>開心


天氣:好的不像話的冬天


地點:台東火車站<=>都蘭派出所


公里數:50公里


HTC Desire HD


好的不像話的天氣~若沒有一股衝動出去曬曬太陽


我想那時間也是在電腦或是床上渡過


老是在室內搞那個室內運動~一點陽光味的fu都沒有


出去運動就像是結婚一樣~要有一股衝動或是一份傻勁


悶了好幾天"肚爛"的心情~想說就騎小白去都蘭一趟...順便去看看靠那隻鳥吃飯的老朋友

1.



由中華大橋上看下方的活水湖~天殺的夭壽水


從湖面上的波紋~隱約的可以嗅出今天的風勢還算不小


但暨然選擇了出門~沒有達到目的就沒有退縮的權利


在澎湖冬北季風來臨時都敢騎卡大車跨越那鬼一般的跨海大橋了


這短短的中華大橋算什麼


站內延伸閱讀:


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1)


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2)


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3)



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4)



2.



學時下的年輕人~來一張在橋上的自拍


結果~一整個只有拍到半張臉


看來老灰仔還是不適合年輕人的玩意兒


3.



騎卡大車出門就是有一個好處~可以仔細觀察週邊的每個地方


而且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位於富岡的藍色愛情海~是我們曾經來過的地方


在海邊佷有fu的原味餐點~還有飲料咖啡


夏天來這裏用晚餐是很有情調的一件事~但是價位就是有點小貴


4.



現在己經很少見到的黃牛車~在徵得主人的同意後小白和他們一起拍照留念


阿伯還告訴我:"他自己有種有機的地瓜"~地瓜要下農嗎??


萬萬沒想到那個老黃竟然在我拍照的時候給我:"酸溜"


5.



很慢的黃金釋迦~這應是第二次出現在我的格子裏面


但是我覺得這就生意人的頭腦~真的要給他用力的鼓掌才對


沒有給他用力的想還想不出這:"很慢的"是什麼意思(台語)


6.



逆風騎這個比身體還小的小白~真的是有夠吃力


還好台東到都蘭還不算很遠的路


都蘭糖廠近來是都蘭地區的藝文中心~在裏面喝一杯台11線旅人的咖啡


那種滋味和時下的氛圍真的很棒


只可惜我今天沒有打算要在這裏逗留


7.



小七~很適合當單車族的補給站


我出門時只記得帶零錢.手機及鑰匙~連一滴水都沒帶


因為在台11線上騎卡大車~約十來公里左右就會有一間小七


是不是有一種比全國電子還要甘心的感覺


8.



若要在台11線上比甘心~這間有鳥的店一定比小七的數量還多


在這裏不只可以加水打氣~還可以坐下來和波力士大人們聊聊天


來這裏我順道來去看看我十多年的老朋友


還好其中還有幾個我熟悉的面孔


9.



經過都蘭派出所稍作停歇一下~我就折返回台東了


行經郡界的時候~路邊有一間:"郡界42"


一個不怎麼起眼~一個不小心就會開過頭的小小個性商店


裏面賣的盡是~"月桃編織品"


舉凡大大小小、各種尺寸的月桃編織


可以拿來當燈罩、籃子或包包


10.



11.



回程時想路邊找一顆神木~給我家的小白小解一下


沒想到好死不死就停在這個公車站牌前~或許圖太小沒有那種意外驚喜的fu


也許小白要小解不需要搞到像神木那麼大根~但是也一定不能隨便就對了


12.



圖大一點~或許就會發現這其中的奧妙


"蘭埔"~最少在台11線上來來回回上千次就是從來沒有聽過這樣一個小地名


或許這就是騎卡大車的好處~可以慢慢的品味這一路上的美景及趣事


今天騎了50公里的卡大車~心情快樂指數從30up到70


健康存摺當然也悄悄為自己存下了里程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