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最近再怎麼:"茫"或是:"忙"~但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好歹也要來格子上做一個交代


回鄉服務一年多~好像花在格子上的時間變少了


但是陪家人的時間卻增加了許多


或許這就是日夜期盼的那種平凡幸福


1.


公司尾牙


日期:2011年1月20日



回台東工作第一次參加了公司的尾牙餐敘


在這個陰盛陽衰的公司裏~說來是一種幸福


但是要解決一堆女人間的紛爭~看來若是體力不好還是少碰為妙


在想公司裏陰氣那麼重~尾牙場上應沒有什麼殺傷力才對


沒想到那個如金門高樑般嗆辣的女子軍~實在是勿告利害


看到我同學被他們五打一的樣子~我只能先:"投降輸一半"


參閱:


公司尾牙。隨拍


公司尾牙。隨拍(上)


公司尾牙。隨拍(中)


公司尾牙。隨拍(下)


 


2.


美山花海


日期:2011年1月23日



台灣現在只要是冬季休耕的時候~都會利用這些休耕的田地來種植綠肥


在家鄉裏也有一處這樣的地方~美山花海台11線107.5公里處(成功鎮忠孝國小旁)


若找不到的話就先設定目標為三仙台~三仙台再往北走約3km左右就會到達(在大馬路邊而已)


若再找不到的話~可以打110問警察伯伯(被罵不要說是我講的)


美山花海雖然沒有像台北花博來的那般~新潮與科技感


也沒有華麗的包裝與宣傳~不用人擠人的排隊或是等待


給人就是有那股慵懶且放鬆的自由感


不嫌遠的話~來一趟小鎮賞花之旅順便喝一杯三仙台咖啡


享受那股醉人的花香味


參閱:美山花海。台東成功


 


3.


小朋友的鋼琴發表會


日期:2011年1月30日



這樣的記錄~我想應該還會持續好幾年(除非她們說不想學了)


同學"小龍"問我~我們家的小孩學琴有沒有去檢定


我回答他:"沒有"


這個問題我上次也有提過~我不想因為給她們的興趣而變成對她們的負擔


不想把她們快樂學習的態度轉而讓他們消極的去討厭學琴


就像我每天對她們練琴的要求一樣~不管她練多久


只要她喜歡就好~畢竟不是人人都可以是"背多分"但在現階段養成她們自動自發認真負責的態度


我想這是我當爸爸能夠給她們這輩子最大的禮物


參閱:小朋友的鋼琴發表會。2011冬


 


4.


小鎮的除夕夜


日期:2011年2月2日



這是第一個沒有老爸的過年~也是阿爸離開我們的第100天


雖然日子和平常一樣~但總少了點什麼


連調皮的小鬼都說今年少了一包阿公給的紅包


自從生活中有了單眼相機之後~好像無聊或是有活動就要拿出來秀一下


一機在手~人人都可以是攝影師


最後照例的~除夕夜和我那群國中同學去殺美如


參閱:小鎮的除夕夜


 


5.


小鎮的元宵節


日期:2011年2月17



在小鎮快三十來年出社會工作之後


這還是我第一次可以選擇看或不看元宵節的神明繞境活動


以前工作的時候~不是在站路口當斑馬吸炮灰(可憐的波力士阿伯)


要不然就是離家背景到外地去工作


因為地利之便~小鎮的農會是我最好觀賞這個打炮的活動


參閱:小鎮的元宵節~2011


 


6.


南橫賞櫻之旅


日期:2011年2月27日



原本今年的櫻花季即將結束~在受不了一堆格友在fb上的誘惑


尤其是那個"陳嘻嘻"~還一直放上她們夜未眠殺到武陵賞櫻的照片


沒辦法~男人就是禁不起這樣的色誘


再怎麼樣也拼了~上南橫來去看看還有沒有櫻花


為什麼特別喜歡到南橫的利稻來~或許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自從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之後~對這裏好像就有一種不捨的依戀


這次來這裏還有一種帶有感觴的心情


因為這裏是阿爸最後一次和全家人出遊來到的地方


參閱:



南橫賞櫻之旅。序



南橫賞櫻之旅。漫步in利稻


南橫賞櫻之旅。陳大姐名產店


南橫賞櫻之旅。向陽


南橫賞櫻之旅。六口溫泉



南橫賞櫻之旅。吉本肉圓



 


7.


小晏子的海嘯逃難包包


日期:2011年3月11日



我想這個311是忘也忘不掉的日子


由於日本發生大地震引發海嘯的關係


下午要從台東開車回小鎮~一路上接了快20通電話叫我先別回家(還有一堆簡訊)


因為當時大哥大一度信號中斷~因為有人一直打電話找不到我


又因為台11線公路地勢比較低海嘯來時會有危險


所以一直叫我等海嘯警報的時間過後再回家


我在想~我那有可能把我家那可愛的四個女人(還有我媽)丟在家


我當然就是要第一時間趕回家保護


她們結果回到家看客廳的沙發上有一些其怪的東西我不禁笑了


參閱:小晏子的海嘯逃難包包


 


8.


成功國小運動會


日期:2011年3月21日



成功國小的運動會算是小鎮上小朋友一年一度的盛事


因為運動會的午後還有親子的路跑活動


今年是箴箴國小最後一次的運動會~也應是小晏子最後一次在成功國小參加運動會


所以我今年特地來幫她們兩個做記錄~順便解解我的照慾症


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天氣有點給它卡到陰


但是社區的家長們來的很踴躍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目中的寶貝


鳴槍起跑~雖然我這個大近視


但是一開始我遠遠的就認出那個是我家的小鬼


因為那個跑步的動作~絕無僅有(雙手不會擺動~都擺在前面)


參閱:


成功國小運動會。隨拍


成功國小運動會(上)


成功國小運動會(中)



成功國小運動會(下)



 


9.


沈睡的大龍


2011年4月7日



2011年4月7日~陪了我快10年的大龍沈睡了


來不及為他辦理告別式~只好簡單的部落格中發文為它作記念


這條紅龍的成長~也差不多是和小晏子一起到這個家庭來的


2002年元月台灣開放進口人工繁殖亞洲龍魚~這條仔龍就是那時候購入的


一般人養龍魚是因為牠是風水魚


有一種說法~若是家中養的紅龍突然暴斃的話


牠是在為牠的主人抵擋一些災難


看到這樣的坊間傳言~我的心情更加的難過


參閱:沈睡的大龍


 


11.


減重計畫。騎著小折去流浪


日期:2011年5月16日



算一算多久沒有好好的騎卡大車出門了n個月


趁著休假的下午~心血來潮的一路直奔長濱


本來還在心裏想~一定要這麼拼嗎可不可以石雨傘或是三仙台就好


為了公司健康100的減重計畫~我認養了5公斤


若不好好加油~我看時間到了可能不是減重5公斤反而是增加5公斤


男人什麼沒有就是有那股傻勁~長濱就長濱沒有在怕的啦


還好今天有穿車褲去保護了我的中央擋部~要不然我的大橫木快痛死了


參閱:減重計畫。騎著小折去流浪


 


12.


小鎮的夜原來那麼的美麗


日期:2011年5月11日





當街燈開始亮起的那一刻~正式宣告小鎮繁華的另一面


拿起好久沒有搖的黑卡~用力的給它搖個兩三張


還好沒有忘記老師教的方法(之前搖不好的時候~常常會有黑影)


小鎮的燈塔算是我拍漁港夜色的老地方


每次來這裏拍照~總要和蚊子來個大戰八百回合


但是今天來拍照~怎麼都沒有勒


原來是和我同行的阿那答體恤我~她在一旁被叮的唉唉叫


或許當這個垂手可得的夜景即將變成一種奢求的時候~人才會特別去珍惜


也許以後不能天天看到這樣的夜色~但我依然掛念著小鎮的一切


參閱:小鎮的夜原來那麼的美麗


 


13.


30年後的聚會


日期:2011年6月3日




網路的世界真的很奇妙~不僅可以讓人找到失散多年的同學.朋友


也讓我找到快30年不見的幼稚園老師(還跨海找的到~不簡單)


老師家雖距離我家不到50公尺


但是我們相隔的距離有半個地球之遠(因為老師移民到國外去)


但是在兒時的記憶裏~老師在我的印象中就像是一個20來歲的青春美少女(記得老師小時候我我們~說話要誠實)


快30年沒碰面~昨天透過電話中聽到老師


一時之間好像又回到那30年前的歲月裏


老師即將返回哥國之際~在小鎮的格友們替老師來個餞別


參閱: 兒時的記憶     30年後的聚會 


 


14.


雅子老師芭蕾舞教室第六次發表會&練習


日期:2011年5月1.8.15.21.28日



雅子老師的芭蕾舞教室發表會~一次比一次吸引鎮上的民眾來看


就因為老師及學生的堅持~能讓這個芭蕾舞教室一直持續下去


由於在暑假過後即將離開小鎮


所以這次表演也算是小晏子在雅子老師芭蕾舞教室的最後演出


參閱:


小晏子的芭蕾舞練習~0501


小晏子的芭蕾舞練習~0508


小晏子的芭蕾舞練習~0515


雅子老師芭蕾舞教室第六次發表會(1)

雅子老師芭蕾舞教室第六次發表會(2)

雅子老師芭蕾舞教室第六次發表會(3)


 


15.


蘭嶼。29


日期:2011年6月15.16日



短短的29小時的訪問蘭嶼~我幾乎是用盡了可以犠牲的時間來完成走馬看花的旅程


我把我在蘭嶼的初夜獻給了這次的旅程~當然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很幸運的~在東清派出所前廣場能夠看到達悟族史上最大的巨物:"18人拼板舟"


還有為了那個n年才一次紅月亮的月全蝕~暴肝給它拼了


當然還有少不了在蘭嶼吃很大以及東清灣的日出


 


參閱:


蘭嶼。29



哇哇複合式餐飲。蘭嶼(1)



放空的午后。蘭嶼(2)



環島三部曲。蘭嶼(3)



拼板舟的旅社~朗島沙灘。蘭嶼(4)



環島貳部曲。蘭嶼(5)



建國百年拼板舟in東清。蘭嶼(6)



野銀部落的紅綠燈及地下屋。蘭嶼(7)



人之島上八代灣的夕陽。蘭嶼(8)


漁人碼頭。蘭嶼(9)


寧靜的夜與不一樣的紅月亮。蘭嶼(10)


日出。蘭嶼(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