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仙台這個離我家最近的風景區~開格一年多從來沒有仔細的去介紹它


往往都只有在遠端用相機拍一下"殺米司"的到此一遊


1.



今天會經過三仙台是因為以前的同事打電話告訴我說他要來找我(在嘉義服務)


我問他怎麼樣過來~他說他今天會從花蓮騎腳踏車南下經過小鎮(昨晚坐火車從嘉義北上到花蓮~今天打算騎腳踏車南下由花蓮騎到台東)


就這樣~當他騎到長濱的7-11(離小鎮還有28公里)時候打電話給我


我再過約一小時等不到他的電話~就自己騎機車北上去找他了


2.



在冬天~今天的天氣可說是異常的好


往往冬天小鎮的天空就會像小島一樣~卡上一層霧矇矇的一片


但是今天的天空真的是有夠藍的藍~太陽大到出門還要塗上一層厚厚的sk2防曬


3.



這芒草的春天~在冬陽下特別有味道


記得小時候~會收集這開過花的芒草頭~拿來當作掃把


效果還不錯而且環保~只是比較不耐用


4.



我就沿途拍來拍去~並沿路找尋那多年沒見面的老同事


只要經過我的身旁的卡大車騎士~我都很仔細的看一下他的身影


並小聲的說:你是不是干譙龍:(我想我那同事應不會找到我的blog吧~因為那同事的名字有個龍字)


5.



在三仙台的附近有一個小村莊叫~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部落在官方名稱上~被稱為白守蓮社區


幾年來他們一直想恢復原住民名稱~因為那包含著部落起源的意義


6.



比西里岸部落並沒有因為鄰近觀光而帶來利益


也沒有因為緊鄰太平洋的懷抱而富裕


反而因為工作不易加上人口外流而感到更加的困頓


和一般部落一樣~有著隔代教養的問題


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召集部落的孩子~組成Paw Paw鼓隊


透過音樂引發他們的興趣~希望讓他們學習母語以及重建文化組織


有關Paw Paw鼓隊可參考格友


1."A-King"的文章: 海洋專屬的紋身~PAW PAW(抱抱)鼓製作 


                                  比西里岸PAW PAW(抱抱)鼓隊教學與演出


2."小光光"的文章:  比西里岸的孩子們01


                                  比西里岸的孩子們02


3."木板皮"的文章: PAW PAW 鼓在白守蓮


                                    若有沒有紹介到的~請不吝嗇留言我會加上連結的


7.



就在三仙橋的北端我遇上了這位多年不見的同事


這個鐵腳實在有夠利害的~竟然一天之內要騎著小折從花蓮市騎到台東市(差不多~180公里吧)


而且隔天還預計要從台東市騎到墾丁去


我真想問:龍嫂~龍哥要出門前到底有沒有吃藥哩~要不然怎麼會這麼猛:


遇到他~我問他要不要到家裏來坐一坐


他說:我若停下來~我就騎不到台東了~而且我現在菊花很痛~而且冬天應該冬北季風很大才對~怎麼會吹南風(由北往南騎的話~遇到冬北季風就是順風~反之則是逆風):


最後他還補上一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由於我沒有勇氣陪他接近瘋狂式的騎卡大車~只好默默的看著他的背影離我遠去


並祝福他平安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