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5月1.2日


心情:high到現在~因為心己經遺留在東吉島上了這幾天和別人談論的盡是東吉


天氣:好呷扣唄


使用相機鏡頭:canon 500D + 我所有的鏡頭


(以下地理位置圖編緝源自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的觀光導圖)


1.



還沒出發前首先來介紹東吉嶼的地理位置及人文風情~(原來我的部落格還具有教育的意義)


它是位於澎湖群島當中最東南方的一座島嶼


行政區域隸屬於望安鄉~而東吉是望安鄉最東的島嶼


面積約1.72平方公里~是澎湖群島中距離台灣最近的座島嶼


因為地處偏遠再加上近年來因為漁業資源的匱乏


謀生日益困難以致島上的人口嚴重外流


居民原有一千餘人~目前設籍人口約剩下2百餘人


而東吉島上實際居住之人口約為2、30人~且大都以老人為主


所以東吉島上有三多:躺著比站著多、蛇羊比人多、公職人員比平民多(這是劉介文大哥的梗)


2.



今天是小福星回澎湖後第一次的首航也是第一次的遠征


去年小福星遠嫁到台中去~沒想到半年不見變大隻回來了


看來還是台灣的伙食比較好一點


三元呀~下次小福星再出嫁會不會變成航空母鑑回來                  前文:黑貓大屠殺       小福星的最後旅程


3.



這次出航的團員總共有16位~其中我只認識智明(8).小春(4)還有三元


其他的都是新朋友~也是我部落格中新的被害人


人物介紹:


唐小三(1).詩琪(2).二姐夫(3)<=什麼時候跑出來的


小春(4).佳伶(5).介宇(6).弦勳(7).智明(8).杜老大(9).怡婷(10)


淋婉(11).素華阿姐(12).武雄(13).靜詩(14)


還有一個失蹤了~~叫祥雲.當然還有拍照的我及開船的三元未入鏡


二天一夜的旅程相片不算多~一千來張左右


看來我可以po到端午節了


4.



小福星的第一次出海~唐小三很貼心的幫三元準備了糖果及炸棗


炸棗的簡介:


在澎湖有一種類似台灣炸芝麻球的零食~澎湖人稱之為炸棗


澎湖的炸棗看起來比較大~顏色比較油亮


咬起來比較Q~內餡也更紮實


炸棗在澎湖代表的是吉祥跟喜氣的意思


所以澎湖人會吃炸棗的時候大多是婚嫁跟廟會或房屋落成等特定日子


會訂做大量的炸棗餽贈親友


5.



這次的東吉島之旅不知主題是攝影還是浮潛


看到太家帶出門的機絲~我一整個弱掉了


看來小白你等等我~等我中樂透之後再把你迎回來


看杜老大聚精會神的樣子~等一下的丟炸棗一定超有看頭的


肚子裏~杜大哥~這號人物若要介紹的話可能要分三本書來作傳記


若要他個人做自我介紹的話~最好要從早上開始


6.



奶嘴怪客~這個最近常在我部落格出現的小春


為了要去這趟東吉之旅還特地從台北飛回來~結束後馬上飛高雄<=會不會太拼了一點


7.



8.



開場白~其實唐小三說什麼:我不是很清楚只有聽到"有鯊沒"(台語)


後來才明白~因為三元是西嶼小門村人


小門村居民清一色以補魚為業~而且是澎湖唯一專門以捕、釣鯊魚的特殊漁業


為了要使漁船出航能夠捕獲滿載的鯊魚


所以小福星要出海的時候唐小三才會大聲問我們"有鯊沒"~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有喔:


9.



一看這副打扮就可以知道~素華姐是道地的澎湖人


澎湖女人夏天出門~大概就和沙烏地阿匹婆的女人沒什麼兩樣


因為大概包的只能看到兩顆眼睛


10.



船長三元在小福星的首航典禮~應景的來個鳴炮


沒想到我竟這麼幸運的參與了這次的旅行


這難到又是沒有辦法調回去的另一種福利~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11.



看到遠方的藍天~我想今天出門真是賺到了


但是氣象報導明天會有雷雨~說實在的出門旅遊還是要有點運氣


12.



看到唐小三拼了老命似的丟果凍.糖果~你是否有感受到那現場喜氣洋洋的氛圍


13.



若被這些糖果砸傷~看來不是"痛"而是"爽"


但是唐小三你也太出去丟了


14.


唐小三丟炸棗

若看圖片還不夠過癮~來一點重口味的gif檔


唐小三我對不起你~把你出賣了


15.



夭壽~還有這個土黃色用塑膠袋裝的手榴彈


這砸到會不會送到三總去急救


16.



還有槓子頭~這會不會太豐富了一點


17.



出海前海巡弟兄來向三元船長叮嚀一番


海巡弟兄:船長你知道吧~最近很多那種無人島海上狂歡趴的你們是不是呀:


三元:船長你有要參加嗎:


海巡弟兄:你不早講~等等我換個衣服就來:


三元船長:不行啦~我們事先都配對好了~你要加入的話可能只有東吉的"羊咩咩"可以陪你:


海巡弟兄:沒魚蝦也好~"洋mm"我喜歡"


三元船長:那還不趕快去換衣服:


以上對話當然是我唬爛的~如有雷同純屬虛構~快沒梗了


18.



小春你這在港內摸摸小福的"寒都陸"還可以~若是在外海的話


我看我們一群都都要跳海了


19.



出海前大家都很乖的穿上救生衣


杜大哥開始很專業的把起妹來了


20.



21.



船一駛離馬公港~剛剛的美女呢都走光了


22.



23.



原來美女們都跑到船首去


唐小三很專業的擺了起麻豆嬉水的pose


唉我的廣角鏡頭沒有辦法拉近去拍啦~要不然這張也可以拍到水水的美女嬉水照


24.



25.



順光逆光拍攝天空的藍差好多~這趟出海都沒有裝上cpl天空就這麼藍了


再加上cpl的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海風迎面吹拂~一點都不會覺都熱


26.



kuso的拍了一張祈求我們這次出遊全員平安


而且希望明天的天氣能夠像今天一樣


27.



哈哈~這張夠嚇人了吧


還好那群遊客不曉得他們當下的生命己經賣給了我的跛腳


28.



真的是青春無敵~一群不怕曬的年輕人


而且武雄還吃著東西~果然是鐵錚錚的漢子


29.



怡婷可能不知道若被我拍到的話~po上網一定少不了一段毒舌


30.



a害~風平浪靜不知己經睡到第幾殿了


31.



最堅持的男人~介宇


從出發到現在救生衣還沒有脫下來~果然是老師的典範


怎麼沒有把"二胡"順便帶來澎湖哩


那樣我們也可以在船上有些娛樂


32.



這張照片有沒有感覺到廣角鏡頭11mm端變型的張力


33.


IMG_4709-2


單趟的航行約要2.5個小時


我在船上除了猛拍還是拍


 


東吉之旅沿伸閱讀:


東吉島。陪小島說話


東吉島。爆肝之旅~(1)啟程


東吉島。爆肝之旅~(2)西吉嶼的海上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3)阿罵的營養午餐



東吉島。爆肝之旅~(4)啟明宮



東吉島。爆肝之旅~(5)浮潛



東吉島。爆肝之旅~(6)東吉巡禮 I



東吉島。爆肝之旅~(7)石人.碉堡



東吉島。爆肝之旅~(8)羊咩咩



東吉島。爆肝之旅~(9)悲情城市



東吉島。爆肝之旅~(10)夕陽



東吉島。爆肝之旅~(11)東吉夜未眠



東吉島。爆肝之旅~(12)日出


東吉島。爆肝之旅~(13)東吉燈塔



東吉島。爆肝之旅~(14)東吉巡禮 II



東吉島。爆肝之旅~(15)石敢當.海蝕柱


東吉島。爆肝之旅~(16)東吉的最後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17)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