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6月5.6日


心情:和昨天一樣


天氣:卡到陰~風很大


使用相機鏡頭:canon 500D + 我所有的鏡頭


(以下地理位置圖編緝源自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的觀光導圖)


1.



還沒出發前首先來介紹東嶼岼的地理位置及人文風情


東嶼坪清朝時期叫做"嶼坪社"~日據時代又叫做"嶼坪鄉"、"嶼坪"


由於"嶼坪"是兩個分開的小島


光復後才改叫做"東坪村"和"西坪村"~又俗稱為"東嶼坪"和"西嶼坪"


東嶼坪位於望安島南邊約10公里的海域上


全島呈東北-西南方向


島的中段鞍部將島嶼分成南、北兩個陸塊


在兩陸塊的四周有陡峭的海崖


東岸與北岸海崖下有海蝕溝、海蝕洞及海蝕柱等海蝕地形


東嶼坪是澎湖最年輕、最晚浮出水面的島嶼(約800萬前)


目前島上常住居民不到10人(不包含衛生所的小護士.波力士大人.及海巡署的阿兵哥)


所以東嶼坪島上有三多:躺著比站著多、蛇羊比人多、公職人員比平民多(這個梗和東吉的梗一樣)


2.



由於東嶼坪沒有固定的交通船可以前往


若要前往東嶼坪的話~除了包船之外就是要搭船到望安


再從望安搭漁船到東嶼坪去


我們這次前往是搭乘南海之星到望安去~再從望安搭小漁船到東嶼坪


所以這段往東嶼坪的路~可以說是十分艱辛


素華姐在南海之星上~與20年未回鄉的秀麗姐合影


看素華姐笑的這麼開心~就知道她今天搭船是有備而來的


3.



在船上為了避免素華姐有自然湧出的產物流出來


我只我犧牲我青春的歲月陪她閒聊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出遊~但有那種第一次才接觸到的生澀與莫生


還好南海之星的船夠穩一路駛向望安~平安無事


但到望安沒事並不保證下個階段從望安到東嶼坪的乘風破浪中會沒事


4.



在搭乘南海之星的時候還有一段小差曲


就是我先開車到海埔路的大本營去載行李


結果我那"康固力"的頭腦把行李下在南海遊客中心


搭乘南海之星是要到另一處(南海交通船觀光碼頭)去搭乘~雖離南海遊客中心不遠但也要走3~5分鐘


還好有電話連絡~要不然差點因為我停錯地方而坐不上0910開往望安的南海之星


5.



在望安和我們同行要搭乘小船回東嶼坪的阿罵


看著海象有點糟~阿罵的心中不免也擔心了起來


6.



搭乘小船由望安前往東嶼坪的途中~一路上都是像這様的巨浪


我們搭乘汪洋中的一條小船~一路航向那看不見的島嶼                                      圖片來源:秀月的facebook


由於航行中風浪很大~我們把船艙讓給阿罵及年輕的辣妹們


我們就穿著雨衣~在船外享受那種不是下雨而會潑水的氛圍


同行者除了秀月比較勇敢的拿出相機拍攝之外


其他沒有半個人敢用相機的生命來和這個無情的大海對賭


所以~當然也沒有拍到素華姐那自然湧出的精典畫面(但是用想像的會比較好)


7.



船靠岸了~我才敢把相機會出來拍拍


這就是從望安載我們來東嶼坪的漁船


8.



最右手邊的是船大哥~他開船的技巧算是很棒的


同行的10人當中~只有素華姐抓到野兔一隻(她是當然委員~所以也不意外)


其他的人都安然登島


9.


IMG_3310-2

東嶼坪這座島嶼~我來澎湖二年多


這是我第二次登島


對於這座非一般遊客能上岸的島~上次我只用了約二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殘殘的給它環島一週


這回要用二天一夜的時間~好好來漫遊這座小島


10.



這次到東嶼坪來~找了好久好像都沒有什麼大家的合照


登島了~素華姐一臉開心的樣子(終於解脫)


這次出航的團員總共有9位~陰盛陽哀的情形有點嚴重


其中我只認識素華(6).唐小三(9)


其他的都是新朋友~也是我部落格中新的被害人


人物介紹:


老李(1).環資協會的工作人員~a害忘怎麼稱呼(2).秀麗姐(3).秀麗姐的小女兒(4).老李的老婆~小魚(5).


素華姐(6).秀麗姐的大女兒~正妹不能隨露臉的(7).秀月(8).唐小三(9)


編號第10號的我就不用多介紹了


11.



我們這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行李還真多


若不是因為天候不佳~我還有準好要下海的輕裝(殘念~到東嶼坪來沒下水)


12.



動作很快的阿罵~下了船馬上生龍活虎的開著那東嶼坪島上最珍貴的四輪傳動轎跑車


頭也不回的~一路開向村莊內


那種迫切想要回家的心情~我們一般人是不能夠去體會的


13.



男人的功能在此刻發揮的一覽無遺


人客呀~有沒有缺苦力的幫我介紹一下工作吧


希望待遇:


享勞健保.週休2日.一天只能工作2小時(苦力的工作不能做太久~其他6小時要給我上網po部落格)


薪水1000歐元左右可接受...還有要有員工旅遊.年終分紅.其他的到了再補充一下


14.



我們到達了嶼坪國小前~先扎營打點好我們住的地方


然後~準備吃飽後我們的東嶼坪巡禮............續待


 


東嶼坪之旅延伸閱讀: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1)破浪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2)紮營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3)阿麗姐講古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4)金龍塔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5)梯田上的巡禮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6)秀麗姐的家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7)歡樂的夜晚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8)最後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