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9月30日


心情:很興奮(因為出生到現在30多年第一次到蘭嶼)


天氣:熱加扣唄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  CPL


1.



這張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關於蘭嶼最Q的地圖            來源:台東旅遊網


若沒有先PO上一張地圖的話~我想蘭嶼雖不大但要搞懂東南西北也是要花一點時間


最少有張地圖也讓大家對蘭嶼的東南西北先有一個概念


2.



為什麼標題是~蘭嶼。我的第一次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蘭嶼去~而且今天搭飛機又是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


是不是看體重的關係~要不然怎麼去蘭嶼去綠島我都是坐第一排


3.



還沒到蘭嶼~在台東航空站二樓的候機室就己經很蘭嶼了


看到那電話亭後面天空的反射~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到不行


還沒出發前同事就先給我心裏建設


同事:去蘭嶼的話~最好要準備一套換洗的衣物:


我:為什麼:


同事:因為蘭嶼的天氣比較不穩定~若天氣不好飛機沒飛的話我們就會在蘭嶼過夜:


我:原來是這樣子~我只要帶一條毛巾就好了啦:


同事:為什麼:


我:這樣綁起來就像丁字褲了呀:<=應讓是要浴巾才對


4.



這個拼板舟上的圖騰真是吸引人~但是我不知道其中的道理及典故


我來我等等要好好上網查一些有關蘭嶼達悟族人常用的圖騰資料了


5.



看著候機室窗外的藍天~我想今天到蘭嶼搭小飛機一定會安啦


到蘭嶼想搭飛機只有一百零一個選擇~就是德安航空


從台東豐年機場出發~約25分鐘即可飛抵蘭嶼(比去綠島的8分鐘還長一點)


每天固定6個航班~一班飛機從台東飛到蘭嶼後原機再返回台東


因為每班只可容納19人~所以通常班班客滿(最好要2個月前訂機票)


6.



哈~我又坐在這個駕駛艙後面的VIP坐


和飛行員聊了一下我心中的疑問:為什麼飛機到天空後~機艙內會噴乾冰:


經他的解釋之後~才了解原來那個是冷氣


因為冷熱空氣及水氣凝結的關係~所以會產生像似噴乾冰的狀況


我解釋的很像很簡單~但是我能夠了解你們心中許多的OS


7.



由於當飛機起飛的時候~相機(電子產品)就要收到包包內


所以趁著飛機還沒起飛之餘拍拍飛機的螺旋槳解解我的照慾症吧


8.



由於現在己是蘭嶼旅遊旺季的尾聲~沒有像七.八月份來的那麼多遊客


但是我們坐的這班客機還是~客滿


在飛機飛行的過程~好像沒有第一次坐小飛機那個"皮皮挫"的感覺


但是當飛機要降落蘭嶼機場時那種乎左乎右乎下不上的感覺~真的是有點天國近了


9.



下了飛機踏上蘭嶼土地的感覺~真踏實


小飛機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所以機頭空間的部份也利用來當行李艙<=這還是第一次注意到


10.



蘭嶼機場的外觀就讓人有種很"拼板舟"的感覺


有個朋友在蘭嶼機場牆上那隻鳥的單位工作


但是我來蘭嶼的當天他"絡跑"回台灣抱老婆了


11.



來去接小孩~運動


回來再補文


12.



在車上隨手拿出相機出來續繼拍~結果看到天上厚厚的雲層心中有點OS


看來真的要在蘭嶼過夜了吧


還好在地的同事安慰我們:蘭嶼的天氣變化很快~有時一陣風來吹起一片雲就下雨了~有時候雨沒多久又停了:


我想這反差未免也太大了吧


13.



忙完之後我就步行的在紅頭部落四處去看看


十個像個旅人的我~覺得蘭嶼四處都有fu


對一個莫生的環境~每一次新鮮事都令我感到新奇有趣


14.



這個海很藍咖啡~若有賣海尼根該多好


這間明明就是夜店麼~還有那個白天公休的


15.



往漁港的方向走去~那裏的路邊停泊了一艘吸引我的拼板舟


而路燈上的圖騰~船之眼


這個由同心圓組成~狀似太陽光芒向外放射的眼睛圖案


達悟人稱為『船之眼』


『船眼紋』刻繪在拼板舟船首和船尾的左右兩側


就像是船的眼睛具有避邪、保佑平安和指引方向的神聖意義


對於以海為生的達悟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傳統圖案 


16.



這就是我在紅頭碼頭邊看到的拼板舟


蘭嶼達悟人的藝術天份充份表現在他們美麗的拼板舟上


不但造型獨特、線條優美


最特別的是船身上以紅、黑、白三色為主的裝飾圖案


呈現強烈的民族風格~常令第一眼看到的人為之驚豔


但是在船頭我怎麼沒有看到那個雞毛勒


17.



隨手拍一下蘭嶼達悟人的主食~芋頭


在這裏~幾乎只有要人住的地方附近就有芋頭田


18.



好想躺在紅頭的大街上曬日光浴~我想在這裏躺上半個小時也不會有車子把你壓過去


但是可能會被羊或豬給踩到


而且注意看一下這裏的車子~好像都沒有車牌(好歹也噴個~漁用)


19.



這就是蘭嶼衛生所的外觀~在這裏工作的同事日夜及假日都要輪班非常的辛苦


因為蘭嶼地方只有這個醫療機構


20.



羊咩咩不要擋路


這個平日天氣好從台東海濱公園望一眼我卻用三十年才到逹的地方


等等要用我的相機在最短暫的時間內~帶著大家到蘭嶼的各個景點去旅行


 


站內延伸閱讀: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