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0年12月30日


心情:開心


天氣:普普~沒有暴力藍天


地點:台北縣瑞芳鎮候硐里


受害者:一群貓


canon 500D+  EF 70-200mm f4 L IS USM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原本是計畫開車bobo北上辦一點事情的


但是想到那個恐怖的蘇花公路~內蛼就濕了一半


所以提早出開把車開到花蓮火車站去看看有沒有火車可以搭


姻緣際會的~就因為搭到這個太魯閣號才成就了我們這次的候硐之旅


單純2天1夜的北上~手上提著大包小的貢品回娘家進貢去


2.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搭太魯閣號~Taroko翻譯起來好像"土拉庫"


但是這個Taroko的速度和那種三輪車跑不的"土拉庫"~有著天壤之別


從花蓮站到基隆的七堵站~不用2小時就到了


3.



本來在車上是想要好好的給它躺下來休息一下


但是就是為了拍攝上面那一排宣傳的字~害我到宜蘭站還沒睡


4.



5.



由於火車站是小站~一般的快車是不會停的


又由於太魯閣號也沒有停瑞芳站~所以我們就在七堵火車站換車


換車的同時~也沒有忘記前方3點鐘出現的學生妹


6.



曾經到過澎湖服務過的我~看到這個候硐的地名就會想到"猴硐沒有猴"


因為在澎湖大家都流傳著~"虎井沒有虎.鳥嶼沒有鳥.花嶼沒有花.貓嶼沒有貓.馬公也沒有馬"


7.



一出候硐火車站的月台~馬上就會看到這間候硐貓旅行印象館


侯硐是位於平溪線的第一站~它曾經是座礦業名城


因擁有優質的煤田~自日治時期起便經歷了七十餘年的開採歷史


隨著產業的轉換讓這座曾是全台最大的礦區~不得不停下腳步


於民國79年在最後一個礦坑封住後~這裡繁榮的景色彷彿在一夕之間消失不見


8.



但因為貓咪~讓大家再度喚起對候硐的記憶


當然~我們來候硐玩除了了解候硐當年豐華的黑金歲月


也順便來看看這裏口愛的貓咪


9.



要到貓村來走走~這張地圖真是有夠實用的


10.



貓村內有很多很Q的告示牌及裝置


除了在題醒遊客之餘~也幫社區作了一個總體的營造


11.



調皮的我還故到去看看路邊貓的閨房~看看裏面有沒有貓女郎


12.



13.



在貓村內~只要哪裡有貓出現周圍必然是圍滿一票人拿著單眼相機在一旁"卡擦卡擦"


在這裏的貓好像沒在怕的~老神在在


還負責讓遊客不停抱來抱去合照


14.



15.



在旁邊側拍mm玩貓也是一個拍攝的樂趣


阿那答會怕貓~所以就不宜和貓一起入鏡了


16.



候硐貓村內的貓算是全台最優閒的了


伸伸懶腰抓抓癢~慵懶的一天渡過一天


17.



18.



其實我對貓也有一種恐懼感(當然不是被貓咬過)


因為貓在我的印象中~瓜子很利


而且野貓的話若受到緊迫時~會攻擊人


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伸出男人最重要的一隻右手指來和他玩


19.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接下來貓村內的貓好像變的更親切了


20.



小小白is真是中段距離拍攝的好工具~成色及銳利度都很棒


本來想要敗小白吐的~光圈差一級但是價錢及重量都差一倍


為了不要拍照回家後隔天"大釣勾"~還是小小白is比較實用一點


21.



來的時候不是週休假日~貓村內還是有蠻多遊客前來拍貓


22.



沒多久~小貓咪就被我從屋簷上給拐到懷裏了


阿那答有交代~白天的貓可以抱...晚上的貓給抱試看看


23.



這個花輪髮型的男孩子真有型不要說我每次出門都只會找正姝拍


那些豬的大嬸阿姨們都沒福利


24.



25.



除了當地居民有在照顧這些貓咪之外


遊客也帶了很多零食餵他們


所以這裏的貓看來有幾隻要參加減重計畫了


要不然腰圍太粗是容易得到"三高"的


26.



27.



出來玩總是要還的~


總有一天也會成為別人鏡下的犧牲品


希望別把我的照片印下來貼在廁所前就好


由於相片眾多~所以就把它折成兩篇


站內延伸閱讀:


候硐二人行~(上)


候硐二人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