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6月15日


心情:開心


天氣: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朗島村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這張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關於蘭嶼最Q的地圖            來源:台東旅遊網


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照例的還是放了一張蘭嶼的地圖


這次的環島是採順時針方向前進


1.



在一陣激情的營養午睡之後~我能準備出發去環島一週


順便準備到東清派出所前去看看那拜訪號18人大船


來蘭嶼數次~終於有看到民眾的家民口有在曬魚干的情形


但這不是飛魚


2.



還好飛魚沒有讓我等太久~在椰油部落的路邊就讓我看到民眾家民中有掛著販售的飛魚干


但這並不是我心中想像的那種:"數大便是美"的曬飛魚干大景


這是不是預留我下次再來蘭嶼過夜的伏筆


3.



在蘭嶼有很多車是沒有車牌的


在蘭嶼有不少車是像這樣子彩繪的


起初我還以為它是行動咖啡車~結果勒它只是一般的貨車


說實在話我很喜歡這樣動人的彩繪方式~因為它帶給我的感觀驚喜實在是比蘭嶼還像蘭嶼


4.



蘭嶼不像澎湖一樣~只有海沒有山


這裏有海也有山~每當繞過一個海灣


出現在眼前的就又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景


當你來到蘭嶼環島的時候~仿佛走到一個你完全不能預知的世界一樣


一幕幕的景色吸引你向下個海灣前進


雖然環島的高速公路只有短短的38公里左右


保證你最少要二個小時左右才能繞完


因為超速的話~保證你會撞到蘭嶼的移動式紅綠燈(蘭嶼的移動式紅綠燈~是指豬和羊)


5.



6.



在蘭嶼燈塔下方的風口處拍出來的照片~


我一度懷疑這是不是我


看來我若一這樣殺美如.吃宵夜的話~我有可能己後會變成這個樣子


7.



8.



繞過紅頭岩之後~映入臉簾的是坦克岩


上次來環島的時候~好像沒有介紹過它


為什麼叫坦克岩~三分像七分靠想像


而且這台坦克還是母的因為它後面還帶了一台小坦克


9.



今天陪我們出遊的周大哥~真的是一位很有情有義的好兄弟


不但用車載我們~給我們住好地方~陪請我們吃大餐~還親自下海當導遊陪我們環島


10.



在坦克岩的後方往回看~周大哥告訴我們這個右邊的石頭像駱駝


我說:"那有像~它的長在背上的胸部怎麼只盛一個勒"


他告訴我:"兄弟~駱駝也有單峰的啦"


11.



每過一個彎出現的景色就會不一樣


有一種一直期待下一個彎的fu~


就讓人暫時忘掉那踏在台灣土地上的煩腦


12.



五孔洞~是五個地盤快速上升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而形成的巨大海蝕洞


岩壁上珊瑚化石清晰可見~清楚的見證海岸升起的痕跡和過程


是一座典型的海蝕洞也是蘭嶼名勝之一


達悟族人將五孔洞每個洞口都賦予不同的名稱~並視為忌諱的地方


稱為它為:"惡靈之窩"~為婦女孩童不宜久留的禁地


我們也識著到第一洞的洞內去感受一下~那種卡到陰的感覺


我自己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五孔洞位處蘭嶼島嶼的北方


每當冬北季風來時因為風洞作用產生共鳴的現象~會發出聲音


再加上達悟族人本身對鬼神相當的敬仰~所以才會把這個地方視為:"惡靈之窩"


五孔洞的洞裡洞外有好幾個十字架~起初我的想法:"這裏是不是這埋葬族人的地方"


因為洞穴本身就給人比較陰森的想法~再加上這些隨處可見的十字架


更讓人感覺心裏有點毛毛的~而且這個五孔洞又有之"惡靈之窩"稱


許多情境連結在一起~會讓人產生許多不當的聯想


後來在周大哥的解釋後我才比較了解當地雅美文化的禮俗後


知道他們埋葬親人並不會立石碑或十字架等任何標記


而且墳場都設在鬱密的樹林裡或是海邊的林投樹下


而每個十字架都代表一個教會~這是他們的戶外祈禱地


通常會選擇設比較陰森的地方~藉由集體祈禱來化解災禍


13.



玉女岩被達悟族人稱為ji-mitazizik~源自當地朗島部落的傳說是:"斜靠"的意思


傳說玉女岩原本是一個孝順的孩子~為勸阻父母吵架


用身體擋在父母之間卻被斥責


傷心無奈之餘佇立在環島公路旁暗自流淚~終成再難喚回的岩石


玉女岩造型奇特且頗富聯想~又名夫妻岩或陰陽石


但是我聽過一個關於玉女岩超勁爆的冷笑話 


還記得綠島上有個睡美人與哈吧狗的奇岩吧


上帝把睡美人的上半身留在綠島上~卻把她的下半身遺留在蘭嶼


 


站內延沿閱讀:


蘭嶼。29



哇哇複合式餐飲。蘭嶼(1)



放空的午后。蘭嶼(2)



環島三部曲。蘭嶼(3)



拼板舟的旅社~朗島沙灘。蘭嶼(4)



環島貳部曲。蘭嶼(5)



建國百年拼板舟in東清。蘭嶼(6)



野銀部落的紅綠燈及地下屋。蘭嶼(7)



人之島上八代灣的夕陽。蘭嶼(8)


漁人碼頭。蘭嶼(9)


寧靜的夜與不一樣的紅月亮。蘭嶼(10)


日出。蘭嶼(11)


 


99蘭嶼行: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