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2年1月28日


心情:開心


天氣:太陽公公上班的好天氣


地點: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


受害者:泡菜&臭豆腐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來到利稻沒有介紹一下這間"南橫大飯店"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位於村內的『陳大姐名產店』曾經是暢遊南橫中途的最佳補給站


陳大姐於在民國59年就和擔任警察主管的夫婿來到利稻村


當時正是南橫公路還在開路的階段


最初只是賣發粿及冬瓜茶給工人吃~相當辛苦


接著便在利稻開了第一家的雜貨店~在當時可以說是利稻村內的百貨公司


由於南橫公路的中段~使得這間往常在假日時遊客絡繹不絕的名產店


現在在假日的的時候只能看到三三兩兩的遊客


2.



左邊和我們拍照的就是陳大姐本尊


我這樣包的像要來搶利稻銀行的搶匪~陳大姐還認的出我來


雖然她可能叫不出我的名字~但她親切的口吻及簡單的問暖寒暄


讓我們好像就回到自己家中那樣的


我在心中悄悄的告訴我自己~明年櫻花開的時候我一定還要上山來


除了看櫻花~也看看在山上的陳大姐


3.



去年高麗菜盛產~但是因為88風災造成南橫公路的中段


使得這原本可以賣好價錢的高山高麗菜~因為交通的不便


去年的高麗菜運到山下去賣~一顆才賣新台幣5塊(連工錢.油錢都不夠)


有鑑於去年的結果~今年山上的農家因種植高麗菜不敷成本的關係不


所以今年高山高麗菜的產量銳減~而且價錢貴的要命


我們雖然只是點了兩份臭豆腐~但是陳大姐還是硬塞了一顆高麗菜給我們帶回家吃


4.



等待臭豆腐上桌的時刻~就是緩解我照慾重症最佳的時機


箴箴最近在發育~變化很大


若沒有多一點機會去記錄她~一眨眼可能就變成了一個少女


5.



依照跛腳男家規第三十六條二款四項~吃飯守則第一點規定


上菜的時候要先給老爸我先拍照完才能吃沒辦法誰叫我是一家之主(但就是沒有主權)


6.



7.



這外酥內軟的臭豆腐~不只當時吃到唉唉叫


現在po文的同時~看了照片還會流口水


那時聞起來的:"臭"氣~到現在還殘存在我的身理與心裏


但是要一解這臭豆腐的結~還要等待3百多個日子


8.



來這裏享受美食~當然要來一張美食代言相片


話說這個不負責任的攝影師~常常在吃口水...但是那個拍攝的技巧也太差了吧


9.



這個泡菜比臭豆腐還多~有點傻傻的分不清誰是主角


但是陳大姐家的臭豆腐之所以好吃~我覺得這個泡菜是主要的推手


因為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再加上這酸酸辣辣"青脆"的泡菜


就像是赤兔馬去遇到關雲長~安排的這麼的密合


忠告:要吃大辣的.........無誠勿試


10.



陳大姐名產店~只是我在南賞花旅程中的一個驛站


臭豆腐配上泡菜或許只是這驛站前的一個招牌


但是陳大姐待人的親切感~眼然已經昇華成這旅程中永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