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2年4月22~25日


心情:普通


天氣:連續四天卡到陰又起霧的日子


地點:金門縣


HTC Desire HD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當然這篇文只是我到金門四天三夜的一個序


藉由這四天的走馬看花~把金門的觀光旅遊介紹給大家


雖然不是什麼武功秘笈~只是野人獻曝


希望大家有耐心的等待這lolo長的文章


1.



從台東市出發要到金門去~那種距離


說實在差不多就只差台胞證上沒有蓋個章而己


清晨一大早就要搭第一班的火車到高雄小港機場去趕飛機


還好在火車上可以補眠~要不然這趟金門行鐵定也是個爆肝之旅


2.



快二年不見的小港機場~感覺硬體設施上有些許的改變


至少國內線等候班機的空間上寬敞了許多(但是看到很多426在那裏吵吵鬧鬧的~)


遠航的復駛~現在要飛金門又多了一家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當然也多了一些機位


3.



第一站我們來到金門最大最漂亮也是保存最完善的洋樓~陳景蘭洋樓


4.



獅山砲陣地~一座改變戰局改變台灣歷史的巨砲


當初若沒有老美提供這根又粗又大的砲~我想沒有當時823的勝利凱歌


也沒有今台灣富庶與繁榮


5.



山后民俗文化村~是金門古厝群中保持最完整且房舍最整齊的聚落


這聚落的的房子是由日僑王姓父子共費時二十五年興建分贈山后王氏族人


看來這種大愛的精神在現代化的社會中~幾乎是不可能存在


6.



7.



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館


我覺得來到金門的第一站就應要到這個文化園區來先逛一逛才對


因為這裏幾乎是金門的一個縮影~舉凡金門的民俗文化.歷史風華......等


但是入內參觀要找一個口條好的解說員陪同也是粉重要的一個環節


8.



榕園.俞大維紀念館.八二三戰史館


這三個景點幾乎是在同一個地方


當然裏面敘述著抗戰期間的一些歷史故事~國軍官兵的英勇事蹟


9.



有:"免死金牌"之稱的~青天白日勳章


這是最近金門上新聞頭條最夯的一件事~還好有找到凶手了


10.



迎賓館~這裏曾經是金門縣境內唯一的旅館


有:"地下希爾頓飯店"的美名(因為都在山洞裏)


其中"018"房是己故愛國歌手鄧麗君到金門勞軍時所住過的房間


11.



若要在金門境內選一棟最具代表金門長期受到砲火摧殘的代表


那非~:"北山古洋樓"莫屬


但是我覺得它不是中彈最多或是最慘的那一個


只是因為它比較勇壯~沒有被打倒而己


因為中彈最多或是最慘的~己經回歸塵土領到十八趴了


12.



金水國小~民國初期金門境內最具規模的洋樓小學


當時在這裏上課的小朋友真是幸福


13.



水頭古厝群中最具代表的建築物~銃樓(得月樓)


14.



主建物旁目前已改成:"風獅爺文物館"


這是金門地區第一間展示風獅文物的展覽館(裏面有很多寶)


15.



翟山坑道~依稀只記得金門有很多坑道


但我好像覺得:"八八坑道"是最有名的才對(都是被公局害的)


坑道內的涼意加上岩壁在海水中的倒影~讓人有股卡到陰的fu


不得配服國軍弟兄鬼斧神工般的軍事傑作


留給我們對當下時空背景的震撼與悸動(若是叫現在的那兵哥去挖~不逃兵才怪)


16.



這是金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莒光樓


因為它光是上過中華郵政的郵票牌面就四次了


而且那時候記得郵票還沒什麼圖案的變化性時~定就是那時候的看板圖樣(感覺我好像有點年紀了)


17.



金城民防坑道~位於金城鎮市區的地下坑道


在戰地全民皆兵的時代~這條民防坑道刻劃著一道烽火下的傷疤


連結著金城鎮行政區域內重要的機關~以便在戰爭來臨時在地下就能組織一個戰鬥網絡


18.



乳山遊客中心~這裏展示的國軍裝備是金門各大小景點之最


裏面還有一間經國先生記念館及中山林可供參觀


原本這是離開金門前的最後一站~但是因為霧索金門我們得以多停留一天


19.



已經都畫好位寄好行李到候機室去等待


說時遲那時快~不知道要感謝霧來的正是時候


還是要怨它把我們多關在金門一天


總之不知道要感謝誰的時候~就謝天吧(爽還在裝痛)


20.



一陣霧把金門機場都迷濛了~一群426把機場擠的水洩不通


就這樣我們在機場等了一天~等到餓到氣到.......爽到


很巧的在異鄉還能碰到之前在澎湖服務的同事


台灣真的很小~小到四處都會遇到熟人


還好沒有在轉角遇到愛還好沒有做壞事被遇到


也感謝朋友的幫助~我們得以在隔天有機位順利回歸祖國的懷抱


21.



邱良功母孝節坊~因為多留一天的關係讓我有機會來完成我在金門一直想回來看這牌坊的缺


它是台灣地區規模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牌坊~也是金門地區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


記得六年前來金門就是對這個牌坊最有印象


22.



沒有攤的夜晚帶著腳架相機就是夜訪金門最好的時刻


無奈那個霧氣太重~一整個卡到陰不說還濕漉漉沒什麼夜景可以曝


22.



23.



來到金門怎麼可能放過這個小三及二奶進出最多的地方~水頭碼頭


這裏是金夏小三通的必經之地~人家叫我來金門帶:"呆胞證"來


我不聽的下場就是


24.



坐火車回台東的路上~不知上天感念我太久沒回故鄉了


還是用美麗的彩虹迎接我們回來


金門之旅短短四天~給我一點時間...我給你們我筆下的金門


 


站內延伸閱讀:



金門。戰爭無情~和平無價



金門(1)。陳景蘭洋樓


金門(2)。獅山砲陣地


金門(3)。山后民俗文化村



金門(4)。歷史民俗博物館



金門(5)。榕園


金門(6)。迎賓館


金門(7)。北山古洋樓


金門(8)。金水國小


金門(9)。得月樓


金門(10)。風獅爺文物館


金門(11)。翟山坑道


金門(12)。莒光樓


金門(13)。金城民防坑道


金門(14)。乳山遊客中心


金門(15)。關島



金門(16)。偷來的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