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7月27日


心情:開心


天氣:好呷扣唄


地名:夕遊出張所(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走安北路過王城路右邊遇紅磚道右轉進入)


電話:06-3911088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am11:00~pm19:00


              週六至六日am10:00~pm20:00


門票:無料


官方網站:http://www.sio-house.com.tw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這個夕遊出張所的位置感覺上就是在安平古堡的附近


阿~怎麼一直繞一直繞繞到歸爛趴火還找不到


還好我不怎麼智慧的手機能幫我們找到確實的位置


要不然這隱身在都市"樹林"裏~真的要找很久(建議台南市在附近給他作幾個扛棒啦)


2.



這就是夕遊出張所從大馬路邊看過去的外貌


真的像是在找一間日本時代的鬼屋一様


那種找到的感覺~還有一點令人想尖叫的fu


3.



若yahoo也可以按讚的話~我想要給皇尚集團100個讚


皇尚集團於2010年取得夕遊出張所的經營權


為延續鹽業文化~特打造"夕遊塩之旅"


結合北門之"夕遊井仔腳"(歷史建築-原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音波觀光工廠(原臺南安順鹽場所在地)、 夕遊出張所(市定古蹟-原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


 夕遊靜泊行館(原台鹽日式宿舍)、夕遊水逸埠頭(市定古蹟/原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


安平鹽屋(鹽創館)各個景點


讓大家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回顧與體驗大臺南古時候曬鹽、產鹽、運鹽與賣鹽之鹽業文化


除了台灣鹽業的文化延續之外更創造了許多傳統產業的多元化


讓許多人能夠透過體驗文創~認識臺灣鹽文化的軟實力


4.



入門後~很有日式風格的小庭院


有著像是到日本廟宇前要洗手(淨身)的fu


5.



不要以為這小小一間的夕遊出張所沒有什麼人了


冷涼卡好勒~為了等拍這一張我全身差不多濕了一半


6.



7.



外面一個人都沒有~但是裏面人差不多擠的滿滿的(因為裏面有冷氣)


而且進來的人幾乎都很用心的用同一個姿勢在找自己及家人的生日彩鹽


8.



你的生日是哪一天


在這裏都可以找的到每個人的出生日期(包含2/29日共366天)所專屬的彩鹽


這裡的生日彩鹽都是根據日本對每一天的色彩能量分析而來的


鹽~無論是在台灣或是日本等地


從古早就被認為具有潔淨、淨身、驅邪與除穢的功能


9.



對不起一些哥的格友~我對了


好久沒有偷拍辣妹~所以有一點礙手礙腳


10.



現場展示著很多鹽製的雕刻品


若沒有告訴你這是鹽雕的話~我想做夢也想不到這是鹽的文創產物


11.



12.



我的彩鹽悟語~


特徵:會提高製造氣氛、開朗的人


含意:歡樂的對話 快活、一板一眼


我想整句話只有一板一眼是我家阿那答覺得最中肯的(我是沒有優點了逆)


13.



14.



最後硬是拉了我前世的情人來陪我拍照


15.



館內還有一間伴禮室~在這裏面販售許多關於鹽的文創產品


而且可以將自己或朋友的生日鹽帶回家做記念


16.



17.



夕遊出張所的戶外有一顆~祈福樹


樹上綁了很多的祈福卡


樹下有隻"開運福狸"守護老樹


摸摸"開運福狸"不同部位有著不同的祝福


 


若有前來台南安平一帶旅遊~別望了這間小小不起裏的夕遊出張所


裏面有著專屬你的生日彩鹽


透過將每個日子的誕生色融入其中


讓專屬你的幸運色為您帶來美好的幸運磁場也為你的旅程增添一份好心情


 


站內延沿閱讀:


放暑假回娘家-2012


趙壽山餛飩豬腳。里港


新月梧桐。三義


碗粿蘭。麻豆


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


錢來也柑仔店。北門


周氏蝦捲。安平


熱蘭遮城。安平


安平樹屋


夕遊出張所


渡小月担仔麵


海安路藝術街


大東夜市


臺灣歷史博物館(1)


臺灣歷史博物館(2)


花園夜市


億載金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