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己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在格子上講到工作的事了


對於回到台東工作而言~一個人兼職兩份工作好像是家常便飯的


而常常換單位~好像也變成了一種常態


從賣小雨衣的公司=>討債集團=>資源回收場


看來要換遍各行各業是遲早的事情


更跳tone的是~我好像到每個公司去上班每個公司的老板都會退休


到現在己經第三個單位了~前兩個單位的老板都在我任內QK了


現在第三個單位的老板會不會怕我這個老板殺手的到來~~笑


今天是我到資源回收場上班滿月的日子


每份工作與工作之間~其實有很大的差異性


很多人都說我賺很多~兼兩份工作


我心中很想訐譙他們~"冷涼卡好勒~一個月才多三千元要多做一個人的工作...我才不想幹勒"


除了多一倍的工作量~那個責任不知道要多扛多少


而且我們這種從外面看是自己人~從裏面看不是人的工作


感覺會讓人多作多錯~少作不會錯的那個想法


記得剛去小雨衣公司的時候那個我不認識的同仁對我講的一句話"你不要找我們麻煩就是好事"


雖然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我一直把這句話銘記在心裏


人有百百種~嘴長在她的身上我管不著那麼多


有時候太在意爛人的那張嘴反而自己想不開~傷了自己


我還是本著以幫助機關解決問題為出發點~而非造成機關的困擾


解決問題有很多種方式~適法性對的原則下


怎樣才是對公司最有利的.最符合比例原則的~才是最好的方法


上週五開了一個"烤雞會"~讓我難過了很久(而且有點自責沒能幫上忙)


雖然我不是身為公司該業務的幕僚單位


但是我很勇敢的站出來想要為公司的同仁講幾句話


基於我的道德勇氣及良心


雖然那個同仁我到公司上班才見過他兩次面


最終結果雖沒有因為我的囉唆而得到改變~最少我對的起我的良心


而平常在開會時很吵的烏鴨~那天卻詭異的很安靜


若身為公司協助同仁的幕僚若不能站在同仁的立場同理心的去為他人設想為他人謀福利


而一味的只是~"依法行政"照規定來做


我想這樣的幕僚就常常是在被後被人訐譙的那一種


當面對可選擇性的規定時~為什麼不事先告知同仁要如何做才是最有利於同仁的


而不是當結果產生時才說~法規是這樣規定的


這件事我還沒有等到"烤雞"熟透開始分食~我就想要離開


而月是很難過難過的離開


很想不開的告訴自己為什麼無能為力去幫忙那無助的同仁....................................


雖然我不是業管單位~但還是警惕自己"要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替別人想"


難過了好幾天~打不開的結因為一句話我才釋懷"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