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不要去計較你們相愛的時間可以有多長,不要去計較彼此在這段人生程中的得失,如果有一天真的要說再見,那麼彼此含淚揮別,相互感謝,感謝人生的旅程曾經有你有我,記憶裏開放過鮮豔的花朵,又是一件多麼愜意而溫暖的事情。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請你一定溫柔地對待她,盡管有一天要注定選擇生命無奈的那一半,但也要讓我們的記憶完美,至少我們曾經彼此擁有過。


孤傲向來是我唯一被公認的“資本”,但是在她面前顯得是那麼的低淺,至少,它失效了。


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其實一個人並不孤單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孤單。有時候在她很開心時,說喜歡她。但我也知道了,即使彼此明了,愛並不是許諾和要說出口的。對她,有時候真的無奈,看她開心的像個孩子,不忍心追問,讓難堪彌漫。她說我對她很好,說如果她結婚,我會是很好的人選。可是,她說,她不打算結婚。


我想把我內心的打算說給她聽,然而,愛情就是這樣,一旦你應允了,別離就意味著傷痛意味著背叛,情願一個人感受落寞,在夜色朦朧裏在煙霧的飄散中醉倒。恍惚中我靜靜地躺著,傾聽你溫軟的夢囈聲,震碎著我南柯的夢。在情感的世界裏是你的,早晚歸你,不是你的,何必強求。我把這句話作為我每晚睡前的最後呢喃。


有時候我也靜下心來想:為什麼她會喜歡我,是真的嗎?一個天使般的女子,與我這個平凡的無一是處的男人?是我的輕浮處世?還是那遙遙的距離的朦朧?


我可以斷定那種愛戀的感覺的真誠,也足以相信那份愛的純潔,然而,總想去找一個不是愛情的借口。因為如果愛就意味著接受所有的快樂與沉重,如果真愛了就要用一輩子去守侯,結果我否認了一切的猜疑假設,因為彼此的依戀不容許我用太多的想法給這份愛著色。愛我的人在水彼方愛我,我在水此方愛我的愛人。


愛情的結果如果是婚姻的話,那麼我想我這輩子注定沒有愛情。因為我想一個真正的愛情要有程序和結果的,要不那只能算是喜歡,一個沒有能達到給你婚姻的愛情不是全部的愛。記得有次和一個蠻成熟朋友聊天的時候,她說到了自己的不幸感情


一個自己很喜歡的男人,一個相戀了5年的男友,在即將結婚的時候退縮了,選擇了遠走美國。當我問及原由的時候,我有點愕然了。她說“他很愛我真的我能感覺到的,可是當我們到了該結婚的時候了,他卻說‘親愛的,我愛你,我可以給你我的心,但我給不了你婚姻’”。聽了這個看似真誠無奈的別語後,我暗罵了那個男人。


其實這個男人是個心機相當深邃的男人,在說出了自己無奈的同時,也博得了對方的很多的理解。但是,我要說,說這樣話的男人是卑鄙的。如果你愛一個人你可以給她你的心,卻不能給她婚姻。那麼我想不是無奈是托詞,是愛的不夠,是愛情的褻瀆,是你對她的愛還不夠足以讓你給她婚姻的程度。愛一個人就要敢於承諾,勇於實踐。


也許有人要問我你說話不是自相矛盾嗎,你說愛情不要理會時間的短長嗎?是的不要理會,因為我的愛在心裏萌生的時候就是注定要去實踐婚姻的,我愛的人我就希望用一輩子去守侯,之所以短暫不是生活的無奈,只能說那將是我生命脆弱的完結。


有希望的等待一種幸福,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希望,但我會無限的等待下去,瓜熟蒂落。愛情,畢竟是人生最寶貴的一份感情,能夠把它奉獻給你的人,畢竟是懷著最純真的心願和無邪的希望。我習慣了和黑夜交談,習慣了在夜色中描摹她的樣子,所以我快樂。愛一個人不是海誓山盟的蜜語,是生活中的細節,是用一輩子來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