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己好幾年沒清三樓頂的太陽能熱水器~~~~


前幾天老媽子打電話給我


叫我回來的時候要清理一下


要不然~我的吳太太及兩個小女兒會沒有熱水洗澡~粉口憐的


趁著休息~趕緊把事情做好不要拖




要先把電源拔掉~才能開始清理


因為台東的水質含鈣..鎂.鈉...等豐富的金屬離子(硬水)


所以在加熱之後會產生~碳酸鈣的沈澱


會在加熱器中影響加溫作用~~~~講了一堆就是要定期清理就對了


上面那個孔就是可以手伸進去的孔~有夠夭壽的小


我的手臂太粗了~~伸進去的時候


磨擦到大臂都破皮了~~粉口憐的


而且今天是寒流來龔~~勿告冷


我還穿著"奶另姑"在三樓頂工作



清完儲水糟後~要把水經過太陽能板


用水壓把太陽能板內的碳酸鈣給排出來




最後要拆解加溫棒~


因為還要拆電線


怕等一下裝不起來~所以先把它照下來


等等再對照裝上去就可以了



這是清出來的成果~~有點像粗鹽




把包後要拿去丟~


老媽看到了還以為是什麼好料的


怎麼要拿去丟~~哇雷


要企睡午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