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作的事沒即時做的話~過一兩天fu不見了~可能下一次要再去做不知等何時了(外婆的澎湖灣2008-12-20)


說時遲那時快~今天就決定去外婆的澎湖灣~篤行十村去走走


早上一大早就把"文澳特區"的同居人"俊光"叫起來~~準備出遊去



篤行十村建於日據時期


當時做為砲兵大隊的宿舍


1946年後規劃為全台灣第一個眷村住宅區


因此可謂全國最古老的眷村


整體眷村建築充滿日式風格


配合眷村改建計畫


目前該區已經舉村遷移


澎湖縣政府現在將之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




冬天的澎湖街道就沒啥人了~更別說是這老舊的眷區



現在由澎湖縣政府~規畫中的眷村文化園區(很多還在施工中)


雖還在建設的階段


我相信經過縣政府的努力~一定能改迼出另一番風味


給舊眷村一股新的生命力~~~澎湖縣政府加油




經由指示前往眷村資訊站會經過一個拱門便道




資訊站內提供了一些眷村的舊資料


及一些眷區再造的新計畫~~



整個眷區是由復國路及新復路~架構起來


這個郵遞區號是5碼的~~表示不久前曾有人居住過


沒記錯的話~2007.01.17是遷村前在這邊辦舉辦惜別會的日子






透過整修中的窗戶~我看到很奇特的門牌~貿商十村??


經榮民文化網查證才知~


澎湖縣眷村改建和眷戶安置問題


經過十餘年的協調溝通後


澎湖地區日前僅存的貿商、篤行、莒光等眷村從96年1月17日起


陸續搬離現有的眷村房舍


國防部將澎湖老舊眷村大整合


新建14層樓共計440戶的集合式高樓公寓「龍行新城」(原貿商十村)


分布澎湖各地8座老舊眷村貿商十村、莒光新村、篤行十村、澎湖眷舍、澎湖二村、


自勉新村、隘門新村、戰聲二村等居民


都是龍行新城的新主人


進住原貿商十村而改建為澎湖縣規模最大的龍行天下社區全新的住家。


但是貿商十村的門牌為何會出現在篤行十村~~這個我就unknow


在眷村內可以看到最多的小花~(我是植物痴)



砌著由咾咕石堆積而成的石牆~




日式建築特有的雙煙囪~一為煮菜用~另一為洗澡用




接下來要去找名人的舊居


潘安邦:馬公市新復里新復路1巷4號


張雨生:馬公市新復里新復路2巷22號


其實眷區並不會很大


而且有著明顯的標示不會很難找










一進門~被自動感應器發出外婆的澎湖灣的歌聲給嚇一跳~~





潘安邦舊居家中的天仁菊~~在冬天還開的這麼美


花瓣上還有一隻小瓢蟲


老舊的眷區總離不開~老榕的點綴


 



斑駁的牆~透露出海砂屋的辛酸



好像斜斜的拍比較有fu





最後這個小島兜風節所留下來的風鈴


其實是我最想來拍攝篤行十村的原動力~~因為那個風鈴實在太吸引我了


再過一陣子等澎湖眷村文化區建設比較完整了~~我會再回來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