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的星期日~(不知接下來的決擇是不是美麗的錯誤)


一早起來打開窗戶望向藍天


(心中暗爽)~哇塞~出太陽而且沒有風耶


為了抓住這個冬天難得的太陽


雖是寒流來襲的日子


冒著室外14度左右的天氣


以及台灣人勇敢不怕死的精神~衝啦騎我的新小白來去西嶼



出發前的整裝


像不像要去攻打阿富汗還是出征伊拉克~


冰唐~難得星期日沒回台灣逞獸慾


就打電話給他~約他一齊去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


從馬公市起算到西嶼的外垵燈塔


來回約~80km~~~go就出發吧




沿著203號道~沿路只有看到幾個車友從西嶼的方向往馬公騎


看來今天的天氣真好~應是適合騎腳踏車的日子


第一站我來到位於湖西鄉鼎灣村的澎湖監獄去等冰糖


這是我服務的公司~人稱澎湖第一大飯店


裏面有著澎湖人數最多的公務人員~這樣的名稱夠嗆吧


 



緊接著~來到白沙分局前留影


有夠宏偉氣派的分局


我記得93年來澎湖的時候~它就己經蓋好了


在這邊上班的同事~真的是環境好氣氛佳~~有夠惹人稱羡的



因為縮圖的關係~背景是澎湖遊客觀光必來的保安宮(白湖鄉的最西端)


裏面最註名的莫過於通樑古榕~以及好吃的易家仙人掌冰~還有黑輪伯的黑輪


 



通樑古榕位在通樑村保安宮前


傳說樹齡至今已經有三百多年


有很多榕樹的氣根~很壯觀


不知有沒有人數過~總共有多少組氣根~(看來應不是簡單的一件事~經我上網查詢共有97組氣根)



要前進西嶼~必經之路~澎湖跨海大橋


兩個瘋子在大橋前跳呀跳的


寒天騎腳踏車到西嶼反程時若還有體力在那裏跳~我輸給你


澎湖跨海大橋~它曾是遠東第一座海上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橫跨於白沙、西嶼兩島間


為兩島間唯一連絡通道


原橋包括兩端路堤全長2478公尺


於54年3月動工興建~59年12月竣工通車


建造費為新台幣壹億肆佰伍拾萬元


20餘年來~因橋址所在海流湍急


潮汐變化迅速及長年東北季風吹襲、腐蝕嚴重


又交通量快速成長,原有車道已不敷使用


乃至73年起~分年分段編列經費改建


85年1月竣工通車


改建後全長為2494公尺


總計新台幣壹拾億貳仟捌佰萬元整



跨過了跨海大橋~這才是單程的一半而己


在西嶼鄉首先在合界村映入眼簾的是位於路的左側有一塊石頭刻著西嶼兩個字


以及一個我不知名的燈塔(因為澎湖的燈塔實在有夠多的~海個島都有)



左側~回顧的是我剛才騎過的大橋


看到海面上起了淘天巨浪~白花滾滾


不知死活的我們還繼續給他用力的往前騎~台灣人精神(蠢)



在西嶼鄉合界村~


或許這是個不起眼的小地名~


但是曾有聽過玻璃屋民宿的(23.5蔚藍民宿)應不在少數


最貴的房價在價日的時候不是你錢就訂的到的~看看有多搶手


三樓頂的玻璃屋~是夏天帶情人在澎湖渡假最有氣氛的地方


蔚藍民宿官方網站:http://ms5757.net/~ph235blue/


我住不起~只好拿我的p80在遠處當狗仔偷拍



位於小門鯨魚洞外的沈船


像是澎湖近年的"鐵水泥"號


己經擱淺多年~據說癈鐵己有公司標得


無奈鋼鐵最近掉的利害~a害~他不知要停多久~



這個西嶼內垵到外垵的斜坡~


堪稱在澎湖騎腳踏車的好漢坡


由於冬北季風的關係~所以要騎上來有風的助力


一點都不會感到累~反而有下坡的感覺


看看我的衣服被風吹的鼓鼓的~就了解風有多大了


但是回程的時候~~唉


慾哭無淚~等待下集回程時再詳敘述



在外垵的大草上~看見一大群牛


蔚藍的天空~配上泛黃的大原~十足秋意(不是邱毅別誤會)的味道


是否是春天即將到來


說時遲那時快~公牛一個箭步就投籃得分了



經過一番激情過後~混亂的大草原總算回覆到平靜




我連續在大早原上跳~拍了兩張


不會吧~我的動作都一樣


但總那麼有點離開地球表面的味道~



這個利害了~跳的有夠高


寒流來襲能夠穿短褲出門的看來就冰糖你莫屬了~


明天要跳消費卷看你還跳不跳的起來~呵


2009-01-11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2))


2009-01-11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3))



2009-01-11小折歷險記(菊島北環~(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