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有時候記在心上


但是沒有把他訴諸於文字


可能很快就會被遺忘了~


由於昨天累的不成人形(騎車到西嶼)


所以再怎麼多的睡眠~都難以彌補今天的酸痛及疲累


今天上班除了累~還是累


除了要打點今天下午要演戲的部份


辦公室還有一些鎖碎的事等著處理


人家說自做孽不可活~要怪誰~怪自己太白目冬天還騎腳踏車長征


死會計"小傑"明明知道我們昨天要遠征西嶼


在公司遇到的時候~還不勸告我一聲~吼~死沒良心的傢伙


下午主任邀我一同去開社員大會


內容就不便多訴........


但是我聽老板講了一段很有啟發性的故事


我把他取名為~三蛋


為何叫三蛋~是在描敘劉墉對三件事的看法


一般人會稱這三個故事的名稱叫"笨蛋"."蠢蛋"及"混蛋"~(所以叫三蛋的故事)


其中有一段是我覺得最有味道的(看看我家公司老板為何當長官~為何和別人不一樣


講出來的話就是有學問的~難怪老婆叫我多讀點書)


內容大約是在描述劉庸曾經為了出國趕辦證件


他十分僅慎的將證件都交給旅行社辦理的人員


結果~旅行社的人員打電話告訴劉墉說:劉先生你有些證件不齊全要儘速補件:


劉墉聽了也覺得十分莫名奇妙


明明就己經將證件全部備妥給了他


為何還要叫我補正~~怪怪


結果劉墉還是將欠缺的證件補交給了旅行社的辦理人員


沒多久~旅行社的辦事人員就打電話告訴劉墉


(旅行社辦理人員):不好意思劉先生~你欠缺的證件被我壓在我的文件下~所以沒看到才請你補件:


在一般人的見解之下~我想沒有破口大罵的~操***~幾稀矣!


逆向恩考一下~


有多少人能像這位旅行社的辦理人員


這麼樣的有道德勇氣~勇敢面對自己所做錯的事


而向當事人致歉~若他把找到的證件拿去丟~有誰會知道


我想這是很多事情在我們面對時的看法及觀念


很巧的是~有類似的事情今天也發生在我身上


(車子電瓶壞掉一事~題目:破費)


轉念間換個思考的角度~或許就不一樣了~給大家參考一下~我今天的心境~累了要去睡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