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的小折就騎到了跨海大橋


有了上星期的經驗~這次騎起來就比較輕鬆一點


今天的天氣和上星期比較起來有如小鳥比雞腿


一路上風和日麗~但是菊島冬天的水氣比較重一點


感覺上有點霧濛濛的不像夏日那般一望無際


上個星期騎小折到西嶼時曾經寫過漁翁島燈塔(西嶼外安燈塔)


當時沒把漁翁銅像給拍回去


這次來就把他用我的p80給帶回去了



小折他不願留白~硬是要和漁翁島的銅相來個記念一下




跨海大橋在西嶼這端~好像比較沒有看頭


只有一座漁翁銅像~


橋旁有大型的建設規劃中~可能在等博奕通過吧



原本我們規劃是要騎腳踏車到西嶼池東去的


但是三元說今天的潮汐特別好~所以他要到大橋下去撒網


(看看三元之前來撒網的成果--超級大烏格2.5斤--烏魚一堆--還有.....族繁不及備載)


就這樣~他開著他的粉紅色的幸福bobo載著兩位公子先到大橋去



滿心期待的我和"冰糖"就騎腳踏車去一看就境


三元兩個寶見兒~看來在我的格子中算是曝光率最高的兩個小男孩(因為曝光率最高的兩個小女孩是我家的那兩位寶貝)


他們在潮間帶撿拾燒酒螺及抓抓小蝦小魚


因為三元在撒網~所以我就擔負起顧小孩的責任了



最後我也暗耐不住~下海去幫忙小朋友們圍捕彈塗魚



一面吹著海風一邊享受跨海大橋的美景~遠離繁事的枷鎖~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今天的太陽真的很大~拿起我的p80~快門調到1/2000所拍下的(晒死不償命的太陽)




這是在跨海大橋上所拍攝到的石滬



跨海大橋下的潮流十分湍急


菊島的潮間帶有很多的生物~


所以澎湖人餓不死的~會死的只有懶死的


勤勞一點的拿著袋子到潮間帶去挖石蚵或是撿拾燒酒螺

隨便搞一搞都有一餐美味的海鮮可以吃~



奇特的風化岩~看起來像豆腐





這顆風化岩看起來像~洋蔥(有人說像牛糞)


我們的苦情討海男(三元)行前告訴我們~安啦


這訴他的秘密基地


來這邊撒網從來沒有槓龜過的啦



不知三元在等啥~~一直看~有點眉頭深鎖的感覺




這種動作我稱他為~最後一摯(因為我拿相機半天就只拍到他撒這一次網)



看來~今日的漁獲和最近的景氣有關


只有一條小臭肚而己啦~也沒槓龜


三元本來已經計畫好回去烏仔魚要如何處理~臭肚要如何處理


現在~我們只好寄望在洪氏兄弟的燒酒螺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