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灣吃過中餐後~三元用他的幸福bobo載我們到他的故鄉小門去走走


小門最有名的莫過魚鯨魚洞.地質館及蜂巢田(菜宅)(菊島嬉遊記~(上)有詳細的記載)



因為有累懶~所以就只好在遠處用p80拍鯨魚頭了




這是地質館上方的通道~想拍出有fu的照片


無奈光凸凸的一片~沒有任何綠色~而且也找不到半顆天人菊




湖澎地區有名的石敢當~


石敢當在澎湖地區數量十分的多


主要的用意是"抗煞"~在澎湖地區比較有名的就屬內垵的塔公塔婆及鎖港的南塔北塔




為了扺抗強風~居民發展出另類對抗強風的生存方式~蜂巢田


不得不配服澎湖居民對抗大自然的力量


在艱苦的生活環境中與大自然取得一個和諧的平衡點



烈日下的石敢當~我當下在想


有沒有什麼類似石敢當的建築是在"抗日"的



感覺很有fu的一張照片~它是在地質館通往鯨魚洞樓梯的上方




要離開時巧遇了一票的年輕人~(亞洲大學來表演的學生)(台中亞洲大學師生送愛心到澎湖監獄)




三元機警的反應(因為他一猜就猜中了)令我大吃一驚(難怪會是從事旅遊業的老手)



三元他們故居前的古敢當~~是要咾咕石做成的


看來己經有一段很長的歷史了




結束了小門短暫的停留~眼尖的格友應不難猜出我們來到通樑


來到通樑那有不吃易家仙人掌冰的道理


在通樑吃仙人掌冰~我不敢說別家的品質如何


但是易家的仙人掌冰絕對是用仙人掌做成


而且你可以吃的到仙人掌果肉的感覺~~



洪家大少你馬吃慢一點~




可憐的洪家二少~因為流鼻涕本來還不好意思吃冰


要吃前還看了三元一下~看來教育的不錯若是我家的二公主才不會理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