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了奎壁山之後


我們著鄉間小徑到達菓葉~然後轉進菓葉與龍門之間的腳踏車步道(沒記錯的話全長7公里)


雖然一路美景(女)相伴~但是看到沿路髒亂的海灘不禁令人噓唏~


想要問自己~這是發展觀光的澎湖嗎


想起曾經在mind set論澎湖的未來(連結)中提及到相關的問題~(真想去投稿水果日報)


最近博奕又吵的沸沸揚揚的~~~~唉


快樂的出遊別想那些吧


1.


DSCN3974-1

2.


DSCN3975-1

這是在龍門自行車道的途中拍攝的(擋風牆~尤如風巢田的功能)


我一看到就被這一堆牆給吸引住(用沙包堆砌而成的)


澎湖人的生活就像是用人工去對抗大自然的力量


就在不破壞大自然的情形下~如何與大自然取得一種相對的和諧共生


真的不配服澎湖人能在這種堅苦的環境中求生存


或許這就是他們比較樂天性情的由來吧


3.


DSCN3988-1

福德古井~~在海岸邊還有淡水井真是少見


但是澎湖的地下水嚐起來都有點鹹鹹的


記得我剛調來澎湖服務時


當初住宿舍~每天刷牙時都會感覺水鹹鹹的


同事"吉利"就說~~你來久了嚐久了就不會覺得他鹹了


如今人事皆非~我己搬離人間練獄搬的宿舍


而吉利他己經脫離苦海~調回台灣去(都沒打電話回來~~~吼怕我找你喝酒就說麼~我戒酒了啦)


4.


DSCN3981-1

福德廟是民國七十四年(1985),由村民林正男所發起興建,


供奉由海上漂此之福德正神金身,廟口有一口圓形的福德古井


據說這口古井比廟的歷史還要久遠


但是沒有正確的文獻記載~所以要追溯這口井的歷史也無從找起


5.


DSCN3980-1

面對這張照片~~我有點辭窮了


只能說~~福你身邊~祝福你早日調回台灣


6.


DSCN3987-1

索性的脫下我的just do it代表他也有來過要不然都只有拍小折而己


nike公司著有看到的話~不知會不會匯廣告費給我


我可是穿了它騎遍了菊島的大江南北(說串了~也只有短短數十公里而己)


7.


DSCN3983-1 


在福德古井前可以看到方的查母嶼及查埔嶼


由於今天海象不佳~所以也沒啥心情給他一個特寫


在古井旁可以看到查母嶼燈塔的標示牌了


告訴遊客對面那座遠眺似一個女人平躺在海面胸腹分明的島嶼就是查母嶼了,它是澎湖極東之島嶼,


島上有一自動燈塔,夜航時可以隱約看見燈塔投射出的光影,


此島又稱「南嶼」而相對應於「南嶼」的就是「北嶼」-查埔嶼


查埔嶼因該不用解釋太清楚了吧~因為再說下去我會害羞的(自己想好了)


8.


DSCN3986-1


在短暫的休息後~又繼續往前行


準備尋找裡正角抗日紀念碑


9.


DSCN3992-1

混成支隊上陸紀念碑


創建年代:光緒二十一年(西元1895年)

歷史沿革:

中日甲五戰爭,我國敗於日本,訂立馬關條約,允許朝鮮獨立,並割台灣與日,台、澎人民竭力反抗。


光緒二十一年〈一八九五年〉三月二十三日,日軍伊東中將,率領十二艦向林投澳進發。


轟擊焦拱北砲台。拱北砲台還擊,不能在林投海岸登陸,乃排列四艦於龍門港之裡正角,


以艦上大砲,掩護「混成技隊」四艦官兵登陸。


向太武山南推進,本碑由龍門裡正角登陸後所立之紀念碑。


原日軍所立之紀念碑主體約可分為三段構成,


今只剩上部,後期増作碑基,平面為四方形,約一公尺見方,高約二公尺以花崗岩建造,


位於路旁,其旁有一土地廟,據稱廟址方為紀念碑原址,


基地範圍已砌築圍牆為目前國內最早有關日軍侵台之紀念碑


10.


DSCN3993-1


民國三十四年日軍戰敗,國民政府接收後,豎碑處被建為土地廟,碑文改為台灣光復紀念碑


要騎腳踏車前往海邊的土地公廟的話


由於十分的陡~要十分小心,否則會"雷田"


11.


DSCN3997-1


經過裡正角之後~經過一個下坡就到達龍門社區(因為我落隊了~~所以只能拍到大家的屁屁)


準備享用我們的海鮮午餐


瑞祥是隊中年紀最小的~他騎的是最最最陽春的腳踏車


但是他始終騎在第一位(真是人小志氣高)


12.


DSCN3998-1


這是我們中午用餐的地方~先把我們的鐵馬綁好才能安心的用餐(治安有這麼壞嗎)


龍門海鮮: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58-2號


電話:06-9921227  9922057


13.


DSCN4003-1

剛進這家餐廳時~感覺有些許的熟悉


經過我的豬腦快速的run一下~才恍然大悟


這間餐廳記得93年當時全家大小來澎湖玩的時候也曾經來過


那時一桌吃了十幾道菜~結果老爸及老媽脫口冒出了一句到現在還覺得很精典的話


"那a有一半a菜都沒煮席"(台語)


"是不是澎湖的瓦斯很貴~所以都吃生的"~~~~~~超級無敵的名言


當天還隱約的記得吃海鱺生魚片.海膽.石蚵.小管.章魚.海菜.龍蝦...大約有6-7道生食


難怪阿爸及阿母會這樣說


14.


DSCN4001-1


這是這家餐廳的拿手好菜~~小管


不只看起來美觀~而且還不錯吃


後記:


還在想說昨天我為何會在龍門海鮮內尖叫一聲


連在一旁的老板娘都張大雙眼發直的看著我們(雖然老板娘的眼睛不大~~但是我真的有看到他的黑眼球及瞳孔放大的神情)


我想在若干年後看到這篇的後記~也會令我想起當時的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