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故鄉看這片蔚藍的海


之前看過格友(忘了那位~不知是綠茶還是明豔動人)曾po過的一篇文章


小鎮有什麼地方可以吸引遊客前來


有什麼原因~可以讓人家在此留宿一晚


說真的~你只要問小鎮上的居民


10個之中有8個以上不知道三仙台的由來


10個之中有8個以上不了解麻漏的文化


一個在地人都不了解自己的故鄉自己的文化了


你有什麼能力去告訴別人~我的家鄉有什麼


你有什麼認知去包裝行銷你的故鄉


除了抱怨~~我看什麼都沒有


DSCN5961-2


眼看的是一片美景~無奈只能當成秘徑來自我分享


小鎮要有特色~要有發展潛力


不是只有靠著天然的美景就可以


小鎮的居民不能只是怨天尤人


抱怨政府沒有為他們做些什麼


伸出手來摸摸自己~你為小鎮做了些什麼


當我每次回到小鎮時都會有這樣的感觸


What do you do for anyone ?


Don't ask anyone do for you.(這樣的文法不知對不對~~因為我"菜"英文啦


當漁業資源日漸枯竭


人口一天天的外流


有一天~小鎮還剩下些什麼


看到一些熱心的居民自主性的組織起愛鄉協會


真的令人十分感動~雖然我沒能夠參與


但希望這把星星之火能夠燃起小鎮的希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