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942-2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我當然不能錯過


這次回來和家人相聚


全家大小到台東市去一齊吃飯


渡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前夕


在當下想起曾在我部落格中留下的心情故事~感激


我的母親~阿蘭


出生在家境清寒中的家庭


記得小時候他當告訴我


在他讀小學時~一個學期的學費47元


他每次都要分二期才能繳納完畢


就這様~他只讀了國小五年的書


直到現在~我還三天五時的聽他到唸國小時他課本上的文章~武訓興學


小時候我十分叛逆(若是我小孩像我這様~早就被我打死了)


每次我做錯事~總少不了媽媽來一頓~竹筍炒肉絲


那時~總是做出一些令他難過的事


有一次和他從外公家~散步走回成功


在路上他就告訴我~如果我變乖(做好囝)他就要戒"口香糖"


就這樣~他戒了二十多年來陪他的"口香糖"


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常常睡到半夜因為呼吸困難


我一個人會獨自爬起來~到二樓的神壇去靜靜的坐著


等待太陽昇起後~準備到診所去來個一針


當時的我~可以說天天與針頭為伍


記得最高記錄是~一天打三針(早餐~午餐~晚餐)


印象中~當我睡不著時


媽媽就會用去泡一杯熱鹽水來給我喝


來緩解我的不舒服


她總是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雙手


做兒子的我~雖沒能給你熱情的擁抱(因為我是害羞型的啦)


但我會把你永遠刻在我的中心


我會把你的話~好好記下來


記得~三十三年前的某一天


我的呼吸~我的哭~帶給了你與父親的歡笑


雖成長的過程中~我有太多的意外


但如今的我~相信也能令你令你感到驕傲與欣慰


有一天~或許你不在呼喚我的名字.或許我不能再吃著你煮的飯菜


但是你永遠永遠是我的母親


媽媽~祝你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