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講座是我那水鬼教練川爸call我們


我才知道有這個講座的


在沒有參加過這個講座前~說真的什麼是共生藻協會我不知道


去參加了這個講座之後~什麼是共生藻協會我還是不知道(搞什麼上課都沒在聽)


索性的上網去查詢~還真的找到的共生藻協會相關的資訊


共生藻協會官方網站:(連結)


1.


DSCN9670-2

看圖說故事吧


這是今天的主題:走進大海的澎湖人..這樣的海洋你懂嗎?


但吸引我的不是這個~而是上面的標題:你是幾分之幾的澎湖人??:


2.


DSCN9672-2

這是會議的主持人:呂大哥(昨天我騎機車回文澳~原來他住我們附近而己)


3.


DSCN9676-2

疑~怎沒有看到老水鬼"川爸"呢?


還掛著主持人的名字


那有主持人這麼好做的躲在人群中


4.


DSCN9680-2

這是今天的主講人之一~張大哥


一個不是澎湖但是比澎湖還要更澎湖的澎湖人(這樣夠複雜了吧)


5.


DSCN9682-2

這是今天另一位主講人之一~張老師(為了區別他和紅衣的張大哥~所以以職業來替代)


他也是一個不是澎湖但是比澎湖還要更澎湖的澎湖人(這樣夠複雜了吧)


6.


DSCN9683-2

靜慧:活了快30多年(其他的10年呢)~只有你最懂我~把阿姐我拍的那麼美:


7.


DSCN9693-2

今天兩位張大哥今天主要是講述他們滑獨木舟的一些歷程


以及對海洋的熱愛~至於為什麼在澎湖留下來


什麼是故鄉?什麼是澎湖人?X對澎湖人的意義?


我想~什麼是故鄉這個道理是無需解釋的


但是~什麼是澎湖人?是幾分之幾的澎湖人?


我想~這是值得我們去討論及深思的


在場參加的我也不是澎湖人~我只是一個來澎湖工作的外來移民者


但是我發現張大哥他們對澎湖的熱愛並不亞於在地的澎湖人


因為他們熱愛這片土地~產生對這片土地的認同


甚至比所以的澎湖人更了解澎湖的一切


到底他們是幾分之幾的澎湖人我迷網了


8.


DSCN9695-2

眼看桌上的黑糖糕一塊塊的在減少


我想找出這個吃黑糖糕的原凶


原來~就在我身邊


9.


DSCN9708-2

吼~一直粗


10.


DSCN9709-2

黑糖糕熱熱的吃真的蠻好吃的~但是我從來沒買回台灣孝敬過親朋好友


因為買回去的黑糖糕都會變硬~變的不好吃


為了不破壞黑糖糕的美名~就省省錢不用買了


11.


DSCN9711-2

聽講中的我除了要拍攝之外~還要認真的作筆記


我想記錄下來~我為什麼會來這邊上課~今天的收獲是什麼不要留白


我們是一個海洋國家但是確是一個恐水的民族


還有那種農曆七月不能玩水的禁忌


為何離海那麼近


但是對海洋文化總是那麼的懼怕及莫生


澎湖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島嶼~附近的生態環境是很值得我們去探討研究的


藉由獨木舟的滑行~張大哥一行人遊遍了澎湖除近大大小小的島嶼


記錄下了許多珍貴的畫面


就如張大哥所說~海洋就像他的內宇宙一樣


其中最跨張的是要以獨木舟由澎湖橫渡台灣海峽~滑向台灣大陸的壯舉(真是不怕死的精神)


種種過程顯示出他們對澎湖的熱愛


再回頭看看他們是幾分之幾的澎湖人~或許夠了那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稱乎


不需什麼來證明~只因為你們對這片土地的認同


12.


DSCN9725-2

講座快結束了~桌上的黑糖糕也快要消失了


13.


DSCN9731-2

這位是張老師的太座~因為距離太遠了~把你拍的不好~你不要見怪


席間講到一些趣事~我有注意看著你的表情


因為你是笑最大的


14.


DSCN9734-2

阿姐好了啦~可以不要裝認真了


15.


DSCN9736-2

嗯~這個好像和那位吃黑糖糕的凶手有點像


自首無罪~不要人家舉發


16.


DSCN9739-2


這是協會的總幹事:蔡金美


就在蔡總幹事的結語下結束了今天的講座


問我有沒有收獲說沒有是騙人的


但是席間有些談話感覺不是很認同


就像~一樣是海洋運動~獨木舟就比風浪板.帆船還要高尚嗎


團隊的和諧是靠大家來共同維持的


獨木舟可以是個人運動~也可以是團體活動


不能因為個人的喜好而抹滅別人的喜好


anyway~就如同讀一本書一樣


好的有用的我們就把他學起來~覺得不受用的就忘了他吧


最後我試著問我自己~我是幾分之幾的澎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