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在菊島牙痛了好幾天


忍不住在菊島看了兩次牙醫


因為我有看牙醫不愉快的經驗


所以對看牙醫有種戒恐懼的心(以前在小鎮上中華路有一家**牙醫~有夠恐怖的)


在菊島看牙醫的過程其實還好


因為我從前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發炎了


醫生幫我拍了x光確定了只是單純的發炎


給了兩天的藥之後告訴我若兩天的藥吃完了還沒有改善的話


我的那顆牙齒可能要拔掉了


還好兩天之後~我的牙痛改善了(不痛了)


當我再去就診的時候


以下是我第二次去就診時和牙醫生的對話(菊島**牙醫診所)


醫生:先生~你好像沒有固定在洗牙:


我:(沒回答他~因為我在接受洗牙中~但是我真的半年都有去固定洗牙及檢查牙齒)


醫生:先生~你蛀牙不少~看來要常來做治療:


我:(有點忍不住了)因為我在接受洗牙中~還是沒有回答他:


醫生:你要常來看才能改善你這些蛀牙的情形:


我:喔(不想多做回答):


醫生:等等我們小姐會為你介紹牙齒的種類及價錢~你之前那顆牙最好馬上要裝上牙套才不會受傷:


我:喔:


在菊島看了二次牙醫~皆由同一牙醫師看診


結果這次放假回台~老婆建議我再去多看一次牙醫


以下是我回台看診的情形:看看菊島和台灣的醫療差距在那


我到牙醫診所告訴了牙醫我的情形


醫生幫我拍了口腔的x光照~並分析給我聽


告訢我~不建議我馬上做牙套


並告訴我多觀察幾個月~看看是否會有繼續發炎的情形


醫生佷有耐性的告訴我我根管治療及發炎的處遇


若因為身體抵抗力差所產生的牙痛~可能是小問題


但是若因為停止服藥而又發炎的話~可能要做其他的處置


所以為多保險起見~先觀察2~3個月再來決定是否裝牙套


在這段期間~叫我避免使用發炎的那顆牙去咬硬物


事後又請醫生幫我檢查是否有蛀牙的情形


醫生說:我的牙齒保養的很好(二月去洗牙是~另一間的牙醫師也這麼說的):


感覺和菊島的醫生說的有很大的落差


心裏好矛盾~但是心裏有種不舒服的想法


醫生要有醫德~不要因為想鎌錢而把你的病人當成一種白老鼠


雖病人看牙是由健保給付~但這樣無端的浪費健保資源


是否是值得鼓勵的一種方式


希望我只是少數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