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出差到中部的機會


我們選擇了重溫了10多年前帶球跑日子裏~所踏尋過的足跡


隨著物換星移~如今人事皆非


當初還沒出生的小baby~現在己經是國小五年級超會頂嘴的臭小孩


如今回味起來~唉~老了


1.



到二樓去翻閱當時整理的一些照片


因為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我有將舊照片用自黏相薄整理起來的習慣


而且會將當時的門票票根.當時的心情......等等


限註在自黏相薄上~


記得當時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整理上~就如同今天在寫blog一樣


相薄上十多年的楓葉一樣的紅


但是我的體重從60->80


頭髮從茂密的森林變成了蒙古草原


好像唯一不變的是阿娜答的體重


2.



奧萬大位於南投仁愛鄉親愛村萬大南溪與萬大北溪的交會處~為一峽谷地形


從霧社圓環往萬大水庫的方向前進~約30~40分鐘左右可以到達


3.



奧萬大有~『楓葉故鄉』之美稱


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處


但經過921大地震及幾次颱風的侵襲


現在園區和十多年前來的時候有許多地方都不一樣了


4.



十來年了~奧萬大唯一沒有變的可能是票價


十多年前來全票200元半票100元~現在也是一樣


由於97年度期間颱風侵襲所造成的災害


萬大溪水入侵楓林區~使遊客無法進入


現在遊客們只能從賞鳥平台上俯瞰楓紅景緻(上圖舊照片在楓林區拍的)


5.



舊照片~看看就好


這些舊照片~雖然每次看都激起了我心中的漣漪


但是現在這種年紀~只有一首歌可以形容當下的心情~"和往事乾杯"


6.



由於每每颱風來襲就會造成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對外交通中段(現在只要聞到下大雨大家就色變)


所以要上山的話最好可以先上奧萬大的官方網站:(連結)


或是打下列電話詢問一下~才不會白跑一趟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049-2974511(上班時間8:00~17:00)  


南投林區管理處:非假日049-2365714


                                假    日049-2365226


開放時間:上午8:00~下午17:00


7.



很幸運的~我們來到奧萬大的時候天氣很好


由於不是賞楓的日子(國曆12月至隔年1月間)所以園區的還不算多


阿娜答:在我的用心照顧之下~這個"老木"這十幾年間好像有長大一點:


我:不是你養的啦~是我自己貪吃:


8.



這一片是奧萬大大草原


夏天在遊樂區住宿的遊客~可以利用晚上時間躺在大草原上享受滿天星斗的夜空


9.



10.



一入園就聽到一堆吵雜的叫聲~ㄨㄤˋㄨㄤˋㄨㄤˋㄨ ㄤˋㄒㄧㄚˋㄒㄧㄚˋㄒㄧㄚˋ


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找了好久才發現是"台灣騷蟬"的叫聲


順便機會教育一下蟬的相關知識吧~


蟬只有雄的蟬會叫(母的不會叫)


雄蟬腹部腹面的上半部具有明顯的腹瓣


腹辦下有一組鼓膜、鏡膜、共鳴箱等構造組成發音組織


雄蟬藉此吸引母蟬來交配~以達到傳宗接代的目的


交配完的雄蟬不久就會死去~時間大約是一個星期左右(用盡一生的力量從土中爬出來叫沒幾星期交配完就死了~真是偉大的情操)


11.



在園區的一處小水溝拍的


每每看到人家拍牛奶色的瀑布~沒想到我的p80也可以


12.



雖未致楓紅的季節


但秋天的到來~園區內可以看到四處有楓葉落下的影子


在早年台灣旅遊產業不是那麼發達時


奧萬大簡直就是賞楓的代名詞


它那一大片楓香純林~浪漫的感覺令人迷醉


13.



在園區的老木上你可以看到許多人工的鳥巢


lucky一樣還可以看到小鳥由人工鳥巢進進出出


14.



奧萬大吊橋~全長180公尺、距河床地面落差高度90公尺


少數膽小的女孩嚇到腿軟不敢過橋


對面橋端便是奧萬大森林步道的盡頭–松林區


這照片是我在賞鳥平台拍的


15.



由於颱風侵襲造成楓林步道已經嚴重損毀關閉


去奧萬大吊橋的路~只剩下好漢坡


我們兩個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囉


多年前在楓林區拍的松楓橋~在這次去的時候己不復見


16.



就這樣~跛腳男的涼鞋與阿娜答的夾腳拖(有人再三交代那美美的腳趾甲不能露出來~要不然)


準備勇闖好漢坡~直搗松林區


17.



在好漢坡的壁上有許多攀附共生的植物


說實在的~在這些植物當中我只認識一種~叫一葉蘭


其他的~我真的一概不知


18.



沿路上當然少不了一些野生動物~蜥蝪


若沒有仔細看~還以為我在po枯葉


19.



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終於登上奧萬大吊橋的入口處


奧萬大吊橋斥資1400萬元興建~於今年6月底完工


長度超越竹山天梯吊橋~是全台最長最高的梯子吊橋


20.



從吊橋的側面拍也很有味道


我己經逼不及待的準備到橋上~躍躍欲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