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奎壁山的右側沒有什麼垃圾可以撿


索性的就跑到左邊這組來看看有沒有新鮮事                                      前文: 奎壁山淨灘-(1)


1.



果然在役男副隊長:阿茂的帶領之下每個役男的手上都大包小包的~實在是就甘心a


(阿茂這個名字是個有點胖且有白頭髮的人取的)


其實在澎湖的海邊最常看的到垃圾就是保麗龍


2.



那來的巨物~不會吧


同事們在海邊還能撿到冰箱


一定不知那個沒有公德心的人把這個廢棄的冰箱給丟到海邊來


真的想矚咒他家祖宗18代


同事們真的辛苦~要在這大大小小的石堆中把這個冰箱搬上岸


若沒有那份熱忱~我想沒有人會去動手搬的


3.



在潮間帶發現的這個螺~不知叫什麼名字


但是在小時候~我記得有很多原住民婦女也會到海邊去挖這個螺回家醃漬


他們阿美族語統稱叫"茲久"(台語發音)


4.



不知那些沒公德心的人還拿瓜子到海邊來啃


而且吐的一地都是瓜子殼


5.



哇哩雷~猛然一看原來也是一種潮間帶的貝類


真歹勢~誤會人了但還真像是啃過的瓜子殼


6.



在小水池中發現在好多白色的東東


好像只有在岸邊有水的水池中才能發現


7.



原來是海螺在產卵~而且一個小水池中~有數十個海螺


那白色的部份應該就是他們的卵


人家在生蛋~我就不多打擾人家


8.



當我到達的時候~大家幾乎己經人手一袋的準備往回走了


我只好停下我的腳步等他們來~我們在一齊走回去


9.



這個妝扮不會是現代版的海女吧


海女的真面目:(連結)拿絲巾的那一位~誠實一點自己出來答右


10.



這個俗稱"鐵甲"的~以前小時候有吃過


而且長的好像~三葉蟲


記得滷花生豬腳的時候加一些曬亁的"鐵甲"別有一番味道


11.



12.



這個以前我都以為是石蚵的東西原來叫~藤壺


這個生物在澎湖的海邊十分常見


13.



到處可以撿拾到的珊瑚


我並沒有把它帶回家~只是拍拍照就把它放置在原地


14.



我們公司的承辦人:超哥


最近果然身體有比較好一點了而且拍照之餘還背了二袋回來


一樣是拿著"卡沒拉"的我~手上怎麼沒有背半袋回來哩~看來我要檢討了


15.



這位老兄~這袋不是在路邊撿來給我拍的吧


看來戴洋基的帽子都比較認真(超哥也是戴洋基的帽子)


下次研議是不是淨灘的時候每個人發一頂洋基的帽子


16.



這堆是今天大家的收獲


雖然不多~但表示奎壁山這邊的環境保護還做的不錯


不會像上次我們到沙港淨灘一樣~撿也撿不完


17.



18.



在大家集合準備收工的同時


我不免俗的留下到此一"撿"的身影


19.



奎壁山~這個猶如摩西過海一般的海灘


來澎湖玩~或許可以找一段空檔的時間~算好潮汐


到這裏來不僅享受陽光.沙灘~還可以在潮間帶中找到那最始的童趣


但別忘了~請把帶來的垃圾也一併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