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可能在澎湖最後一個秋天的機會


沒有親自買三點蟹來吃絕不罷手的心態


今天一早~冒著爆肝的危險性


趁著天色還沒亮就到澎湖的第三漁港去找尋我上個星期的遺憾                            前文:澎湖魚市場~第三漁港

1.



和上星期一樣又來到了這攤"秋月"的攤子~(我看改名成"秋蟹"生意可能會更貼切)


當我到達魚市的時候~阿送突然對我說:少年a~你先幫我顧一下~我回去叫我女兒起床:


阿送騎著他的金旺90~頭也不回的還叮我嚀我一下:先顧一下~我等一下就回來了:


鄉下就是這樣純樸~四處充滿了人情味


2.



起了個大早來漁市~果然發現有許多不一樣的食材


今天還發現了~有龍蝦耶


3.



皇天不負古心人~果然早起的人兒有蟹吃


上次晚點來連三點蟹的影子都沒看到


今天還好來的早~否則這攤只有二十來隻大隻的三點蟹(整個漁市就這家賣的三點蟹最大隻)


晚一步來~可能被其他饕客給買走了


4.



在阿送去叫他女兒起床的同時~我就開始自顧自的選起了螃蟹


還好我們來的快~沒多久就又有一位客人來選三點蟹了


還問我們~這些是你們要買的嗎


我暗自偷笑的回答:對:


5.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總共三點蟹11隻~看來今晚可能會太補了一點


其中還買了一隻不一樣的螃蟹~(看的出來是那一隻嗎)


在挑選螃蟹的同時~還詢問了一下老板如何選擇螃蟹的方法~以及如何看母蟹是否有蟹黃


6.



這隻就是不一樣的螃蟹~金門蟹


整個蟹攤內只有這一隻~因為看都沒看過~索性的就一同買了回去


7.



三點蟹介紹:


俗名【三點仔】的三點蟹顧名思義~就是殼背上的三個點


身體呈青綠色~殼上有3個明顯的黑點


步腳末端帶點藍紫色外觀很特別~很容易辨識


而且在澎湖的魚市買1公斤才150元(大隻的)~實在有夠超值的


8.



這樣看就知道這三點蟹有多大隻了~大約二隻就1公斤多(11隻6公斤整)


omg~不禁想到今晚的蟹蟹大餐~整個人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9.



上之看到的栮子螺~以為當時看到的就很大顆了


沒想到~這次竟發現比我的大頭還要大的~椰子螺


下次看來也可以買椰子螺回去嚐鮮看看囉


10.



天色還沒亮~我又騎著我的小白準備回家睡大頭覺了


早起~超級累


騎小白到漁市場~油錢10元


買螃蟹11隻~900元


漁市場的臭味~有夠難聞


但換得好心情~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