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休假回小鎮的日子~小朋友去上課阿娜答去上班


吃完早餐~PO了篇文(好像每天必做的功課)就跑到我再熟悉也不過的地方~成功分局


1.



這個聳立在小鎮上最高點的建築物是曾經陪伴的十個寒暑的波力士工作


離開小鎮的日子也快有二年~雖偶爾也會回來找以前的同事敘敘舊


但幾年來因人事異動較頻繁~遇到有些新來的同事讓我對這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也感到幾分陌生


2.



分局的環境很好~尤其在羅分局長任職的期間~大力推動觀光警政


不僅爭取經費改善了許多硬體設施~也讓這個生硬的"衙門"更耳目一新


這樣的改變~使得警政工作不僅只有交通治安層面~更多了份加值服務的貼心


3.



為了拍下分局的外貌~我顧不得這塔有多舊~依然給他爬上去(塔上我清楚的記得四個字~有備無患)


這是我第二次為二拍照爬上這個塔~記得上一次好像是94年吧


好力加在~沒有從塔上掉下來~要不然可能分局前又要多立一個碑了


4.



分局的大門口是新豐派出所


一進到派出所內你就會看到許多木雕藝術的擺設


5.



在民眾休息區的地方~還會看到漂流木所做成的椅子(這個利害了)


以及由水產試驗所提供的小丑魚供觀賞


6.



在一樓辦公室的走廊收集了許多由當地藝術家畫作


以分局一、二、三樓為場地並規劃導覽動線由分局志工擔任導覽解說


7.



在上二樓的階梯間有許多黃俊然老師所創作的獅頭


第一次遇到黃老師的時候是在位於他長濱的老家


這個齒模大師獨創形意的創作藝術~還被封為"台東獅王"


8.



黃俊然的創作源自於傳統的舞獅造型


古代傳說中獨角麒麟是仁獸、獅為瑞獸、龍為祥獸,而虎與豹則為猛獸


黃老師取自以上五種獸形體


創作出獨角麒麟獅、獨角麒麟豹、虎頭獅和龍頭獅等四大系列藝術造型


其變化而來的獅頭極為生動~展現出王者的霸氣風範


9.




10.



這個利用牛皮紙和綿沙布製作而成的獅頭~還有加上黃師父擬人化的齒模


我在想~這獅頭一定不怕蛀牙的


11.



獅頭眼睛的特寫~除了顏色鮮艷對比性強之外


烔烔有神的雙眼好像在庇護著每一位前來觀賞的遊客


12.



13.



二樓的走廊二側掛有現任謝分局長的墨寶


omg~沒想到分局長也有部落格                                                                 連結:清水讓人


14.



看到這個墨寶就想到十來年前剛調回小鎮服務的時候


當時的賈分局長到各單位去查勤~看到那一位同仁在工作記錄薄或是出入登記薄字寫的太醜的


就請二組把字寫的醜的同仁集合到分局來辦理書法比賽


記得當時的二組組長是許(e生)~(這次去南投盧山玩還有碰到~台灣真的很小)


我當然也是那個書法比賽的成員


結果我當然有得獎囉<=得這個獎不知道我是寫的最醜中的翹楚還是我真的是寫的最醜的一位


15.



三樓還有展示一鯊魚黑幫鯊魚標本及其他的藝術作品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拜訪鯊魚黑幫的老大(不會吧~波力士大人和黑幫搞在一塊)


16.



這個鯊魚的牙齒標本夠嚇人的吧~鯊魚黑幫總部內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收藏


而且都是陳老板本人親自下海diy的


17.



分局的老舊宿舍的外牆~在我服務的這十多年來從來沒有看到他發白過~而且還白的發紫


除了感謝穿針引線的謝分局長外~還要感謝成功商水的蔡老師以及前來協助塗鴉的同學


若有機會經過小鎮~不妨繞過來分局看看


看看小鎮的波力士大人如何把警點變成景點


 


 


 


 


展覽時間:


98年11月15日9時起~至99年2月14日17時止


每天早上9:00起至下午17:00時止


機關團體參訪請先分局二組申請


聯絡電話:089-850700  (洪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