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小鎮的午后~睡個慵懶的午覺之後


馬上起床往漁港去就對了


因為下午的漁港是小鎮上最熱鬧的地方


2.



這次休假回家~天氣實在是有夠好的好


天空超級霹靂無敵藍~太陽曬死人不償命~冬天能有這種好天氣真的叫人不想出門也難


3.



上回錯過了旗魚祭的開幕


聽說這回旗魚季很精彩~而且來參觀的人數比往年還要多


感覺小鎮辦的活動越來越有看頭了~而不再是閉門造車


4.



經過漁市場~看到這鯊魚黑幫的陳老板坐在那蹺著二郎腿


看來今天市場應沒有什麼大魚~要不然他今天怎會當"閒閒美黛子"


5.



上回在澎湖的第三魚港有拍魚在喝保力達B的鯊魚                         前文:澎湖第三漁港~就是要海鮮


小鎮上的鯊魚體型明顯大了許多~看到魚身上有貼一張過磅過的紙張


上面就是寫著這條魚多少公斤重(中間那條99公斤~差點比伯爵鯊還重)


6.



今天的小魚比較多~而且前來買小魚的都是餐廳業者或是比較小型的魚販


我好像看到我阿爸也有下來買魚(捲褲管的那個)


7.



這個魚我還認的出來~叫白毛


是冬天磯釣者的最愛~拉力很好


8.



以下這兩種魚我就不知道了(看來我要打屁股了)


9.



10.



因為我不耐魚市場的那股魚腥味及魚市場地板的濕滑


草草的結束了喊魚的過程~港邊看到有小販在曬鬼頭刀干


11.



這鬼頭刀曬成的魚干~真的好吃


而且別有一番風味


12.



看到這曬魚干的情形


想到小島的小管干~象魚干........等


是不是可以建議漁會像類似的魚貨可以作成水產加工食品~印上小鎮的LOGO順便行銷小鎮的水產食品


會不會替小鎮帶來另一片商機~給更多傳統產業有創新的機會


帶給小鎮另一個希望



你知道嗎~要拍出這樣的照片一定要有拍照的SOP作業流程                前文:小折歷險記(馬公-漁翁島燈塔)


13.



港邊有許多釣魚人


今天天氣好~流水好~但就是最重要的釣況不好


14.



15.



當相片download到電腦裏的時候


小晏子就問我:爸爸水裏怎麼那裏多星星~是不是你撒下去的:


我回答:那是因為台東是一個無污染的環境~當陽光撒在水面上的時候你就會看到這種情形了:


小孩子的天真~說實在的也蠻可愛的


16.



在漁船的上架場~我看到軌道就想到火車


想到火車~就第一個想到火車痴心女"大王的風吹"


小鎮好可憐~竟然沒有火車


17.



上架場是漁船整修的地方


在這裏我遇到了上架場的扛霸子~阿田


冬天雖然曬陽高照~但是要下水去推船作業~我想這工作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


18.



小鎮依山傍水~山河秀麗


好山好水卻沒有為小鎮帶來繁榮


反而因為交通不便~就業機會少以及人口的流失~進而造成小鎮的衰退與沒落


19.



在小鎮居住的漁人~每天看著這片大海看著這片天


讓我想起了明朝作家楊慎的~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20.



我沒有單眼~也沒有減光鏡


要不然我一定在這裏曝浪曝個夠


21.



站在漁港的防坡堤上~真是一整個有夠酥湖的


微微的風吹拂著~又又暖暖的太陽照在身上


看著一艘艘漁船進進出出的~這就是小鎮上的生活


22.



23.



漁船賣完了魚又要出海去放網


而我也準備要去接小晏子下課


偶爾回來~當個標準的爸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