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了巴歌船屋之後~我們就驅著車往南走


行經樟原教會時~停下了腳步來看看這座好幾年沒有再訪的~"陸地上的諾亞方舟"


1.



樟原舊稱姑仔律~是台東縣海岸最北端的一個村落


殖民統治台灣期間是樟腦的重要產地~如今採樟腦的盛況不再


但在樟原社區中仍處處可見成蔭的老樟樹


而樟原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外觀彷如一艘大船的樟原長老教會教堂


2.



79年間~原本的樟原長老教會教堂因受到颱風侵襲而受損


在重新整修時改造聖經上的諾亞方舟外型


教堂於85年3月動土~87年2月2日舉行新殿落成感恩禮拜


期間村民以抓青蛙、賣野菜、義賣方式~定期奉獻


這對一個經濟並不是很活絡的一個原住民社區


靠著僅存的年邁的社區居民一點一滴的積蓄來完成它


說它是社區中居民的信仰中心一點也不為過


更意味著引領著居民乘風破浪~航向未來


3.



看到這個"陸上的諾亞方舟"我想到了最近夯的一部電影2012


當然電影的內容在反應現實"馬雅預言"的降臨


如果那一天真的會來臨~當然我沒有那個能力也沒有辦法去阻止這大自然的反撲


但是我會用我的生命來保護我最愛的家人


4.



"諾亞方舟"是出自聖經《創世紀》中的一個引人入勝的傳說:


由於人世間充滿著強暴、仇恨和嫉妒~只有諾亞是個義人


上帝看到人類的種種罪惡~憤怒萬分


決定用洪水毀滅這個已經敗壞的世界~只給諾亞留下有限的生靈


上帝要求諾亞用歌斐木建造方舟~並把舟的規格和造法傳授給諾亞


此後~諾亞一邊趕造方舟~一邊勸告世人悔改其行為


諾亞在獨立無援的情況下~花了整整120年時間終于造成了一只龐大的方舟


並聽從上帝的話~把全家八口搬了進去


各種飛禽走獸也一對對趕來~有條不紊地進入方舟


7天后~洪水自天而降


一連下了40個晝夜~沒進入方舟的人群和動植物全部陷入洪水之中而滅頂


上帝顧念諾亞和方舟中的飛禽走獸~便下令止雨興風


這是我節錄相關於諾亞方舟的片斷


5.



若你沿著東海岸來旅遊


你會發現東海岸陸上最著名的三艘船~成功漁港大樓、樟原教會、巴歌浪船屋


不仿停下你的腳步看看東海岸的美景及毫無拘束的碧海藍天


 


站內延伸閱讀:


成功魚港(1)   (2)  (3)  (4)



巴歌浪船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