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把高雄遊記的最後一篇po出來了


這一篇也是2009年的最後一篇文了(呵~不好意思拖了好久好久)


蓮池潭邊的龍虎塔~在我印象中是二叔曾經帶奶奶去旅遊過的地方


從泛黃的照片中~憶起了久遠的回憶


這個地方我一直想來~但從小懵懂的記憶裏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只知道在湖上有兩座塔~塔前有龍有虎


1.



龍虎塔建於民國63年(西元1976年)~於65年完工


是蓮池潭的三景之一~說它是三景之首一點也不為過


龍虎塔不只象徵了左營的精神~也代表了高雄傳統文化的一面


2.



正常來說~塔的下潭面上應會有很多蓮花


但是我們來的時候~一顆都沒有


不要說蓮花了~就連水也沒有


3.



我們來的時候~有許多外國的遊客


但是那個惱人的"阿六仔"~真是有夠沒有水準的


拍照也不會排隊~一點禮貌性都沒有


打壞了其他遊客的旅遊的品質


4.



出門有帶腳架就是這麼方便~不求人就可以自拍了


5.



這個龍虎塔還有從入龍喉~出虎口的規定


我想若是入虎口~可能會有不吉利的聯想


出虎口就表示可以遠離災難的意思


6.



來的時候正巧碰上有人在潭底種植蓮花


問當地的工作人員~他說:現在種植的蓮花恰巧可以在明年夏天蓮池潭滿水時盛開:


所以~蓮池潭應是最適合在夏天旅遊


7.



龍禪塔:


龍禪塔內鎮座地藏王


牆壁上畫有中國24孝子插圖以及代表罪惡之人死後入地獄時~會遭受十殿閻王審判罰刑圖


8.



龍虎塔的龍及虎~好像都有點營養過盛的樣子


肥龍vs胖虎~~~~


9.



虎禪塔:


虎禪塔內座至聖先師


壁上畫有七十二賢士圖及三十六關將圖~頗具教育意義


10.



在離開蓮池潭時~在沿路上看到前車尾有kuso的貼紙


不要一直跟著我~我也是會迷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