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帶著阿娜答及小晏子準備到小鎮的角落去尋梅.賞梅


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只是因為天氣不好~我又是騎著阿爸的"歐兜賣"


所以我們就直接殺到佛頂山來


1.



佛頂山~位於小鎮的後方


背山面海~風景極佳


在此曾有一段遷廟的記事


早年有位出家人在此修建一座精舍


因遭人檢舉違反山坡地保留法


精舍在民國91年強制拆除~只剩下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仍屹立原處


2.



騎阿爸的雄獅135是我回家帶阿娜答出遊最拉風的工具


在爬坡上山的同時~坐在前面的小晏子還哭著叫我別再騎上山了


因為要爬上佛頂山的山坡還蠻陡的~這種要打檔的摩托車在一檔爬坡時會發出比較大的聲音


所以~向來勇敢的小晏子被這個聲音加上陡坡給嚇哭了


3.



一到山頂映入眼簾就是一座大觀音神像


看小晏子和觀音神像的比例就知道~這神像真的蠻大的


4.



一下子哭一下子笑~這就是小朋友最天真的一面


或許他的哭真的來自於他心中的恐懼


但是他的笑~是因為一下子就忘記剛才的不愉快


5.



在佛頂山的平台上~往上走約5分鐘就會有一個觀景平台


原來期望這觀景台後方有約二十來顆梅樹會開花的


結果~一看令我們大為失望


6.



我告訴小晏子~在佛頂山上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面貌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遠方的三仙台


但是他一直說他看不到三仙台在那


因為天氣不好~再加上小朋友對地形的觀察力沒有那麼敏銳~當然找不到囉


他的注意力一直在有人居住的地方~三仙台在上圖的左側


7.



8.



這個兩張是在佛頂山上俯瞰小鎮的全景(用佛陀接圖的)


若天氣好來這裏夜拍也是不個不錯的選擇


推薦最佳觀賞的時間(農曆媽祖生日)~因為當時是飛魚盛產的季節


在佛頂山上你可以看到海面上捕魚的漁火~十分壯觀


原圖請:連結


9.



p80的遠端找到了模糊的三仙台


等新武器上手了之後~看看能不能拍到三仙台橋上的遊客


10.



這是我出生的小鎮~放大圖片後隱約的可以看出我家


11.



在失望之際~我低下頭時看見梅花昨夜掉落的花瓣


抬頭一看~原來梅花就在這裏


12.



終於讓我看到這2010年的冬梅


在低海拔而且天候不是很冷的東部~要見到梅花真是不容易


13.



14.



15.



16.



昨夜的露水~還沒來得及從蜘蛛網中滴落


可惜我的p80近拍功能不好(超難對焦的)


17.



18.



從觀音神像前的鮮花可以看出~有人會固定到佛頂山來參拜


向觀音神像稍作參拜


我們滿足及愉快的心情準備下山去


19.



成功小鎮是一個美麗的漁村


等待我們來發掘它的美


等待我們來推薦它~小鎮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