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稻~是南橫公路東段的一個布農族聚落


位置在霧鹿溪上游旁的一個廣大河階台地上


為南橫公路路段最大的山谷河階臺地


標高1068m~年均溫10度左右


利稻這個名稱的由來傳說是由布農族母語翻譯過來的


在以前此地野枇杷很多~枇杷在布農母語稱之『立豆』


所以『利稻』名稱便由此而來


1.



一下車~小晏子就迫不及待的拿起她在7-11買的零食來吃了


她這個年紀現在正可愛~是家中的開心果


2.



利稻派出前的view很好~而且還有幾顆火紅的櫻花當門神


3.



記得我們95年來的時候~這個派出所還沒有改建成現在的模樣


而且在派出所內我們遇到了老同鄉~韋成(他也認識我爸媽)


他現在調到利稻派出所來當所長


韋成很客氣的要請我們泡茶~而且從他那裏a了三顆巨無霸的高麗菜


韋成還逗趣的說:下次要來看我~請帶莎西米:


因為住在漁港的我們~以前要生魚片有生魚片~現在調到高上山來了~就十分懷念那生魚片的味道


4.



天氣真的好到不像話~很難想像山下是那種山雨欲來的天氣


88風災過後~南橫一度中斷了對外連繫道路


現在僅能由海端通車到大關山隧道口


在高雄那一端~現在道路還沒有通


而且經詢問韋成~現在利稻往大關山的路不是很好走(有多處在修路)


所以~我們便打消再往上走的念頭


大家就慢慢的在利稻社區內~享受慢遊的氛圍


5.



出來玩~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大合照


這次來利稻和我們上次來~多了大姐同行


在想下次出遊還要把二姐全家人給拖出來


最主要是要讓爸媽和我們一起出來(老爸不喜歡出去玩)


讓爸媽能夠感受到~雖然小孩子各自成家了


也會常常聚在一起那種童年的快樂


6.



這兩個小鬼最喜歡黏著大姑姑了


每次大姐放假回來~他們兩個總是吵著要和大姐睡


而且還會因為這樣子而吵架


7.



暫別了派出所~我們一行人就沿著利稻村內的步道


邊聊天~邊散步


慢遊的行程~其實去那裏都不重要


最主要的是心情及旁邊的人


說笑之間~我們還聊到之前來的時候~這裏有草莓園


怎麼這次來~都沒看到了


8.



利稻的風景~綠的綠紅的紅


秋~在大地畫布上映下的腳步一覽無遺


可能是因為88風災過後這裏沒有什麼遊客~或者今天是非假日的關係


感覺上整個利稻非常冷清


就連著名的陳大姐商店都沒有開


9.



利稻國小前的楓樹~到現在還有幾個掛著紅楓


看到這楓葉讓我完成了我去年一直想去拍楓葉的心願


雖沒有一整片火紅~但是這小小的驚喜就足己讓我happy一整天(不會不會容易滿足了)


10.



500d~還不會用觀景窗拍


所以要拍這個落在地上的楓葉~就要人趴在地方


連爸媽看到我趴在地上拍的情形不禁


媽:看來我這個兒子~病的不輕:


11.



12.



常常偷拍別人~總有一天是要還的


今天我們出門總共帶了四部相機(不要懷疑就是這個數字)


13.



17-70mm的鏡頭~說實在沒有什麼遠端可言


有點想敗一枝變焦鏡~但是想到小小白70-200mm f2.8 is  要6萬多


看來錢還是存著好了~經濟不景氣.............忍忍忍


14.



我~又被偷拍了


而且這次是拍我的大屁屁


下次可不可以把我瘦一點~~謝謝


15.



櫻花真的很美~由其是一大片的火紅色的櫻花


仿佛也在爭奇鬥豔似的


漫步在其間~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有種說不出來的酥湖


16.



17.



這是95年2月26日那時候也是全家人到利稻來拍的照片


是相機不好~還是退色了


總覺得這回上山~櫻花紅的不像話


18.



利稻長老教會~村民信仰中心


你進入利稻村~遠遠的你就會看到屋頂的十字架


這間長老教會看起來~應蓋好沒有多久


其實車子一進入利稻~我就很想來這間教堂拍照


只是它~沒有營業


 


下一篇~我們在利稻還會遇到另一種幸福~叫梅花............續待


南橫賞花記~(1)啟程


南橫賞花記~(2)利稻賞花(櫻花)


南橫賞花記~(3)利稻賞花(梅花)


南橫賞花記~(4)天龍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