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中正路北甲宮前的這家馬路益


是阿娜答來小島數次~每次來必吃的小吃


這家店著名的就是燒肉飯


除了燒肉飯之外還有花枝技飯.臭豆腐.蚵仔煎........等(族繁不及備載)                  


之前po的文中有拍到菜單~有興趣的可以點閱連結參考一下                                             前文:馬路益


1.



馬路益的沿革:(來源馬路益yahoo部落格)


馬路益歷史近30載~一開始馬路益並沒有店名 也沒有招牌


只是手推攤車的路邊攤而已 後來多加了兩把500萬的大傘


之後演變成有帳篷的路邊攤加500萬大傘


下雨天的時候~在雨涮涮下的同時~客人的頭上在滴雨 腳下在淹水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環境並不好                                                                       (作者為馬路益老板的女兒)


父母為了能讓四個小孩接受良好的教育而想盡辦法做個小生意


當時沒有錢可以租下店面 將近30年都是以路邊攤的形式做生意


逐漸的生意更好時 原本的攤位座位已經不夠客人坐


在最後的5~10年才開始搭建半開放的鐵皮屋~那時候已經有路邊攤半店面化的雛形


有很長一段歲月是沒有店名的~ 客人也叫不出店名只知道在某一間廟前


年紀大的人知道是哪一間廟~叫的出廟的廟名


年紀輕的就說廟口廟口


但澎湖的廟還真是多呢~被介紹來的客人經常走錯廟


不過也會有人說是有賣臭豆腐的那一家燒肉飯


認識我爸爸的叔叔伯伯們會說~「要去益仔那裏包燒肉飯跟臭豆腐


我老爸叫益仔啦!


某一日 在我高職的時候~10年前啦 (挖靠透露我的年齡啦)


家人覺得要給我們的路邊攤半店面一個名字  


因為飲水思源的關係~所以我們把路邊攤跟我老爸的名字結合在一起


但叫路邊益很難聽


馬路益這個名字便是這個原因來的


2.



記得前幾次去馬路益的工作人員沒有那麼多


而且怎麼大家都穿起了黑色的制服~不認識的會不會以為這間是黑道大哥開的燒肉點


3.



這位炸臭豆腐的大嬸我覺得蠻熟悉的~因為我去年有拍過他


叫她大嬸不知道會不會來追殺我


看他這麼忙碌的炸臭豆腐~應不會有時間上網才對


DSCN0831-2

有網路就是有這個好處~2009-07-10拍的照片~一下子就找到了


但心中有點抱歉~因為去年把妳拍糊了~結果今也拍的也一樣"胡"了


下次若再有幾會~保證給你拍的清楚一點(但前題你不要認出我來~沒有的話我怕你會k我)


4.



這一大盆的酸菜~是我的最愛


其實我最愛吃的青菜不是空心菜也不是高麗菜~答案就是眼前的那一盆


5.



最近想要戒美如及減肥~但是說的容易做起來好像真的很難


人家講的沒有錯~知易行難


算了~我還是吃給他胖總比胖沒有吃的好


馬路益的臭豆腐不是那種炸得很乾很扁的臭豆腐


而是有點類似日式炸豆腐~外黃酥內白嫩的臭豆腐


吃起來不會太乾~泡菜搭配臭豆腐真是美味


看來大嬸的功夫真不是蓋的


6.



燒肉~聽起來像是烤肉


但實際上比較像台式的滷排骨再炸過


肉是一大塊而非薄薄的烤肉片~吃起來很嫩


當燒肉飯上桌的時候~我還在拍拍拍


工作人員還很熱切的叫我要趁熱吃


這一碗簡單明瞭的燒肉飯~一塊鮮甜多汁的美味燒肉~一個7分熟的荷包蛋


一些辣中帶甜的酸菜~還有那滷到入口即化的肉燥


沒有華麗的食材~確能誘出那令人懷念家鄉的味道

arrow
arrow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