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放完天燈之後~我們就沿著觀音巖的方向前進


其間可以發現在岩壁上發現日據時代所挖掘的防空洞


2.



頑皮的二個小鬼就硬啦著小阿姨到防空洞內去躲貓貓


為什麼要拉著小阿姨一起去哩因為她們有記得媽媽說的話:暗暗的地方不要去:


3.



觀音巖位於平溪鄉石底村後山~廟前四周環山可遠眺平溪、石底兩村山色以及孝子山險峻的岩峰


觀音巖旁有一處日據時期所構築的防空洞


係由五座山洞組成~面積約可容納百人


如今雖已喪失避難功能卻也成為遊客尋幽探險的秘密基地


4.



由於下雨天~沒有什麼fu


廟前的石獅就成了我疏緩照慾症最好的良藥


5.



觀音巖旁有一處八仙洞(到底是觀音巖還是觀音岩~我搞混了)


八仙洞~這個名字好熟悉~因為在故鄉也有一個八仙洞風景區(好像沒有仔細去介紹過)


6.



八仙洞內有許多洞突是相連接的~由於洞內外溫差加上濕氣


我的鏡頭好像在洞裏卡到陰了~(冷涼卡好哩)


7.



沿著小山坡緩緩的走下來~我們準備到平溪老街去走走看看


怎麼最近都在逛老街~怪怪的


8.



在平溪郵局前有一個老郵筒~有多老(據說日據時代到現在)


它是目前全台歷史最悠久的老郵筒(直立郵筒)


忘了買幾張明信片投入這郵筒中~一一寄給一些沒能夠來平溪玩的朋友(毒一下他們)


9.



到底是怎麼~連人孔蓋都這麼平溪


這個若被小偷偷去變賣的話~一定很容易辦識出來是公物(職業病又來了)


10.



步出車站穿過老街~逛一逛我們來到了這家很有平溪味的店~明通雅舍


一樓是販售藝品的店面~二樓則是民宿


 商店名稱:明通雅舍(民宿)


電話:02-24952145、0910-091424(王大哥)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石底村石底街52號


11.



店內的裝潢十足有平溪的味道


老板王大哥是在地的平溪人~對平溪的環境及人文有非常深的研究及認識


平日他則會在一樓顧店~若打洋了他則會在樓下泡茶與住民宿的旅客聊聊平溪的三三兩兩


12.



13.



這幸福電話不是裝飾品~而是真正會通的電話


你只要拿起電話打你的手機~你的手機就會收到來自幸福電話的訊息


幸~就是這麼個簡單~只要一通電話或是一個問候


所以阿那答~我每天按時打電話回去就ok啦不用什麼"提糞尼"的石頭啦


14.



小晏子也調皮的拿起電話~要打給我


他說:收到他打的電話的人~都會幸福: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就是那麼的天真.純樸


15.



16.



阿那答:小晏子來~媽咪親一下:


小晏子:不要~你昨天有親爸比臭臭的:


阿那答:你再不給親~那你搬去澎湖和爸比住好了:


小晏子:那我給你親好了~我才不要去澎湖住哩:


17.



難兄難弟~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兄弟


想當年我還可以把澤鐸扛在肩上~帶他去逛動物逛


如今己是二十好幾的"少年哥"~唉老了


18.



由於初三開始的平溪天燈節活動~在平溪火車站的月台裝飾的很有年節的氣氛


讓搭火車來到平溪旅遊的遊客~一下車就能感受到那元宵放天燈的氛圍


19.



平溪火車站旁有一個平溪天燈故事館


本來我以為是一個官方所設立介紹天燈由來的地方


沒想到竟是一間~藝品店


這名稱取的真是吸引人~a害


在等火車來的同時~一群女人就跑進去血拼了


20.



還好~沒有失什麼血


阿那答說看來看去只想買這個火車氣笛


吹出來的聲音嘟嘟嘟的真的有點像以前蒸氣火車所發出來的聲音


21.



調皮的小晏子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可以嘟嘟嘟的機會


22.



準備告別我們的平溪之旅~不免俗的在最後一刻留下我們2010年曾在這裏留下的印記


你問我下雨天旅行可以看到什麼~有什麼令人驚喜的地方


我只能告訴你~我不能改變下雨天


但是下雨天影響不了我出遊的好心情


23.



搭著火車返回瑞芳~人潮依舊


但是很幸運的我們都有坐到位子


我們準備到瑞方再換公車殺到九份去感受那霧裏.雨裏的山城


24.



 


 


 


延伸閱讀:


平溪放天燈~(1)


平溪放天燈~(2)



平溪放天燈~(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