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六我們去了一個貴婦常去的店~Yannick亞尼克果子工坊


以前還為了吃亞尼克的蛋糕從台北開車殺到萬里的總店去(當時沒分店)~可見這個亞尼克真的是害"男人"不淺


1.



位於內湖的亞尼克菓~在高速公路旁(實在有夠便利的~要不然女人在"魯"的時候還要開車到萬里實在是一種煎熬)


商店名稱:Yannick亞尼克菓子工房


內湖店: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街178巷15號(內湖交流道旁)


電話:02-8797-8993


關於亞尼克的網路小故事:


用愛烘焙少年 給他機會 創造屬於他的天空


曾經也是不愛念書的少年


麵包店老闆吳宗恩在事業有成之後返回台北縣萬里老家開店


並收了九名輟學生及不願升學的少年當學徒~希望讓他們有一技之長


每天早晨「亞尼克菓子工房」老闆吳宗恩帶著這群少年~埋首在工作房內


有人揉麵糰,有人擠奶油,資歷淺的幫忙準備器具與善後


資歷深的擠畫蛋糕上的雕花


待紐約起司、焦糖幕斯、脆皮泡芙等西點烘焙出爐~香味四溢


大夥兒露出笑容~疲憊一掃而空


繼續打起精神包裝蛋糕~分送給客戶


吳宗恩表示說:他與工作團隊成員一樣不喜歡唸書


十三年前他從萬里國中畢業後決定不升學~獨自到台北市奮鬥


他從西點麵包學徒做起~每天攪和在奶油與麵粉堆中


工作時數長達十餘個小時


由於經常出入高溫的烘焙房與低溫的儲存室~造成鼻子嗅覺失靈


他仍咬緊牙根撐了過來


多年來吳宗恩歷任凱悅大飯店麵包房師傅等職~手藝紮實~也曾赴法國食品學校深造


也參加台灣GATEAUX盃蛋糕技藝比賽~榮獲拉糖藝術組金牌獎


吳宗恩說:他深知輟學生面對未來的徬徨心情~但只要有人拉他們一把


或許就能讓他們跨越鴻溝~邁向充實人生


2.



鹹派~$69


3.



草莓奶酪~$60


4.



黑森林~$50(我竟然吃了最便宜的)


5.



蒙布朗~$59


6.



草莓塔~$85


7.



金字塔~$55


8.



法式鹹派~$50(又是我點的)


9.



巧克力芝士~$55


10.



最後附上熱水果茶及熱桔茶


11.



雖然不是貴婦也能在亞尼克享受這下午茶(我們會不會吃的太多了一點)


小晏子:這麼漂亮的草莓塔我要從那裏下手才好:


12.



吃下口的感覺~就是一整個酥湖啦


小晏子:爸比~我下次還要來:


我:等我中樂透吧~要不然經濟不景氣偶爾來一下就好:


小晏子:那我請媽咪叫你帶我們來:(好賊的小孩)


我:好啦~我帶你們來就是了: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