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這個麵線饗宴~我又來到了西衛宸威殿


連著這一次~這個月我是第三次來這裏


看來這裏的一磚一瓦快被我摸熟了


全台瘋元宵~離島地區澎湖縣以「萬龜祈福」為主軸推廣


由老師傅堆疊打造重達萬斤的大麵線龜、遵循古禮的祭天祈福


熱力十足的武轎踩街加上麵線饗宴等等


不一樣的傳統民俗結合藝術文化性質的慶典模式


讓大家看見澎湖慶元宵另類的美


1.



澎湖的元宵乞龜活動已經有150到200年歷史


因為龜是四方神靈之一~象徵平安長壽


乞龜就像乞求平安


以前用傳統的鳳片龜、糯米龜


後來出現金錢龜、米龜~甚至有黃金龜的出現(澎湖的山水及風櫃有大的金龜~稍後再po文介紹)


今年澎湖的元宵節結合地方特色利用西衛麵線堆成麵線龜 


澎湖西衛里的特色就是手工麵線


除了推展觀光之外還順便行銷地方~真是想的有夠週到


2.



因為這個免費的麵線饗宴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


這個人擠人的畫面~真的要在澎湖的元宵節才可以看的到


3.



現場還有師父當場製作手工麵線供民眾參觀


4.



師父的工夫真的了得~沒有一會的功夫就拉出了又細又長的手工麵線


有機會來澎湖一定要嚐嚐這個西衛的手工麵線


5.



今年1萬6千斤麵線龜可以說是破了記綠


而且龜頭還會噴霧~很有fu


6.



在這個主辦寺廟的後方有一個祭台


記得去年南甲海靈殿後方也有這樣一個祭台



前文:南甲海靈殿~元宵乞龜


7.



祭台下方的貢品~感覺十分特別


是龜蛋嗎(知道的格友幫忙指點迷津吧)


8.



麵線龜前的這個贔屭 (ㄅ|ˋ ㄒ|ˋ)很有fu


這個來巡禮每個人都會來摸一下贔屭~現場會有一個阿伯告訢你


“摸龜頭蓋大樓、摸龜嘴大富貴、摸龜身大翻身、摸龜腳吃不乾、摸龜尾吃到有頭有尾!”(下回我一定會再去拍阿伯的本尊~沒拍到不死心的個性又來了)


9.



下午五點一到~就有一堆民眾開始等著排隊等著品嚐麵線


但是品嚐麵線的時間是6.7.8三個整點的時間


10.



說實在的~要當一個記者還不只圖要拍的好


還要有那股勇氣在一群爭食的OBS中站在高處往下拍


英正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澎湖時報的許總沒有吸收你去當記者實在是有點浪費人材


11.



因為我背著一堆拍照的雞絲


縣政府及廟方的工作人員還為我是記者


還告訴我:記者們你們不要急~等等在中間的地方會空出一個地方給你們拍個夠:


我~~一堆OS


12.



這個澎湖瘋元宵不僅只有當地的澎湖人及外來的遊客


還有一些不同膚色的外國友人前來嚐鮮


13.



這個免費的麵線饗宴~說實在的有夠難吃


不是我在批評~連同行的友人都覺得如此(不僅賣像不好~連味道都)


不是西衛的手工麵線難吃~而是這個料理在這次的麵線饗宴中好像方法不對


14.



不小心我按快門的右手又癢了


但是拍到這個比男人還要壯的腿~OMG


15.



來拍攝的人不在少數


像這樣聚精會神的專業攝影師~真是值得敬佩


16.



小朋友看了"猛假"之後的後遺症


在2010年2月27日~黑豹與凱凱結拜了


凱凱: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玩"變型金鋼":


黑豹:我不要變型金鋼~我要吃寶路:


看來這個新的"十八王宮"傳奇~將在澎湖誕生


17.



天黑了~宸威殿的人潮依就擁擠


辛苦的波力士大人依就在崗位上守著


每次看到辛苦的波力士大人~心中就有一股說不出的感激


 


2010澎湖瘋元宵~站內延伸閱讀:


菊島~西衛宸威殿麵線龜


西衛宸威殿~夜拍


澎湖瘋元宵~(1)武轎繞境


澎湖瘋元宵~(2)西衛宸威殿麵線饗宴


澎湖瘋元宵~(3)外垵漁火


澎湖瘋元宵~(4)山水上帝廟金靈龜回娘家


澎湖瘋元宵~(5)風櫃溫王殿


澎湖瘋元宵~(6)鎖港大金龜


澎湖瘋元宵~(7)天后宮


澎湖瘋元宵~(8)南甲海靈殿



澎湖瘋元宵~(9)西衛宸威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