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瘋元宵未免也瘋的太久了吧


有格友留言說:都快清明了還不快點po完:


好啦這是澎湖瘋元宵的最後一篇了


下次要在我格子看到澎湖瘋元宵的文不知是何年何月


大家就把它當成我在澎湖元宵節的畢業旅行吧


1.



西衛宸威殿是今年澎湖萬龜祈的主辦單位


有關宸威殿的介紹可以參觀前文:菊島~西衛宸威殿麵線龜    西衛宸威殿~夜拍


2.



這個由麵線堆成的麵線龜很起來十分Q


3.



今天主要來是要拍這個乞菊島福龜的活動(菊島福龜是去年由呂正林先生研發的)


今年的乞「菊島福龜」活動分兩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自元宵節(2月28日)起一連三天~每晚7時起至10時止


在大麵線龜前擲筊~連續擲出三聖杯即贈送一只公仔


第二階段從3月3日(農曆正月18日)起每晚7時到10時止一連三天


凡參觀大麵線龜即獲贈摸彩券一張~每天限量6千張送完為止


於3月6日在宸威殿公開摸彩~中獎名單於3月8日公布於縣府網站及地方報


未中獎人憑摸彩券存根聯可領取平安麵線1包


4.



上次我來宸威殿夜拍的時候沒有拍到的阿伯~這次總算被我拍到了吧


阿伯很熱心的向每一位前來摸龜的民眾解釋


"摸龜頭蓋大樓、摸龜嘴大富貴、摸龜身大翻身、摸龜腳吃不乾、摸龜尾吃到有頭有尾! "


結果我從頭到尾把這個贔屭摸光光(ㄅ一ˋ ㄒ一ˋ我知道有很多人不會唸)


5.



右方這位就是達人~呂正林                       沒想到達人也有部落格:(連結)


講到這位達人的專長有石雕、攝影、陶藝、皮塑、影像合成、磯釣、羽球、手工香皂......等


我的手工香皂也是出自於達人之手                                         前文:格友送的檸檬手工香皂


要講他的專長~~講他不會的應比較快


有圖有真像~他比較不會的真的就是"把妹"


6.



由於菊島福龜是全國唯一具官方認證的限量公仔


去年推出即造成收藏熱潮


今年接續登場的「祿」龜承襲超卡哇伊的可愛造型~加上「加冠晉祿」好意頭


除維持高詢問度~求乞盛況依然不減


吸引民眾爭相排隊擲筊~希望好運降臨如願將公仔抱回家


7.



福龜的設計者呂正林亦應邀於現場簽名~不知道整晚簽下來有沒有手軟


8.



在拍照的同時廟埕前就開始聚集了人潮


而且是很誇張的沒多久(約10秒吧)就變成下圖了


9.



這樣人擠人的場面~怎麼沒有留一個位置給我這個不專業的攝影師


好歹上次也是在宸威殿這個地方被廟方人員誤認為是記者


10.



聚集這麼多人的原因是因為廟方有安排安排飛凡舞蹈社帶來精采的現代舞及街舞表演


青春a肉體~~~~wow


11.



這個跳舞的現場~我想我拍的實在是爛的可以


盜攝的當下旁邊有一個盜攝達人~他竟然是帶著小小白f4.0 is 出來打mm


我的"死格馬"vs"小小白"~我一整個弱掉了


12.



這個Queen Alpha是我在部落格認識的格友                        Queen Alpha的部落格:(連結)


他還留言問過我:在街上遇到我要怎麼叫我:


我回她:就叫跛腳男好了:


還好我們沒有真的在街上遇過


要不然她冷不防的大叫:跛腳男:~我不知躲到那


13.



mm: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我:真的嗎~那叔叔要靠近囉:


14.



mm:你再靠近一點~我要報警了:  


看來這個年頭因為景氣不好~難怪叔叔這個角色也不再吃香


以上當然是我唬爛的~因為沒什麼梗了


15.



16.



17.



我不是故意一直拍同一個mm啦~是因為角度以及我使用的鏡頭遠端只有70mm的關係


所以離我最近的mm當然就成為我盜攝下的獵物


18.



好不容易轉移到其他的角度~終於拍到其他人了


19.



怎麼換個角度又是同一個mm~怪了


20.



這個劈腿的動作~經過Queen Alpha的解釋知後才知道


原來專業的舞者並不有看這一字馬的劈腿動作~還有要看腳板(尖)有沒有下壓的動作


我這個門外漢~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21.



這個就是在我前面跑來跑去的阿伯~實在是一直擋到我拍攝的角度


22.



23.



不要說我沒有照顧看我格子的一些OBS們~好歹我也有拍二張青春猛男a肉體


但是這種在地板上打滾的舞蹈感覺有些危險性


搞個不小心可能就要加入跛腳男或是跛手男俱樂部


可能我的血液中沒有帶有半點舞蹈細胞


24.



後面的瑜珈老師:跛腳男你偏心都沒有拍我:


我不是故意的啦~乖下次再換你當主角


25.



飛凡舞群一共表演了好幾首的舞曲~但是我耐不住血循環太快了


所以先離席回家吃幾匙鐵牛運功散~冷靜一下


26.



什麼都把它當成是最後一次~就會特別的珍惜


或許看了一連串的澎湖元宵活動~沒能留下什麼


以後再回來看~這些旅程就是我最有味道的財富


 


2010澎湖瘋元宵~站內延伸閱讀:


菊島~西衛宸威殿麵線龜


西衛宸威殿~夜拍


澎湖瘋元宵~(1)武轎繞境


澎湖瘋元宵~(2)西衛宸威殿麵線饗宴


澎湖瘋元宵~(3)外垵漁火


澎湖瘋元宵~(4)山水上帝廟金靈龜回娘家


澎湖瘋元宵~(5)風櫃溫王殿


澎湖瘋元宵~(6)鎖港大金龜


澎湖瘋元宵~(7)天后宮


澎湖瘋元宵~(8)南甲海靈殿



澎湖瘋元宵~(9)西衛宸威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