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的漫步在吉貝~(1) 我朝著我的目的地吉貝沙尾繼續苦行

沿途看到好多mm騎著機車從我旁邊經過~好想開口叫她們載我一程


但是厚臉皮的我竟然也有開不了口的時候


1.



暫別了商店大街及民宿區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寂靜


遠方有吉貝碼頭~但我的心看到的卻是清澄的大海


忍不住的想跳下海去oh ya一下


但是我沒有帶隨身換洗的衣物又沒有勇氣在光天化日之下當溜鳥俠


算了想歸想要當溜鳥俠還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行


2.



3.



忍不住還是往海邊的方向走下去


在吉貝的海邊的沿岸有許多風化過的岩層


看似硬化的砂子但卻出奇的硬


4.



來的時候正值退潮~本來想要學人家在老梅海邊曝石槽的


但是沒有腳架光有帶ND8來有什麼屁用這時候就想到腳架的好


真的是愛到腳架方恨沒有帶出門


5.



苦行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吉貝沙尾"


吉貝的沙尾以天然沖積而成之黃金沙尾響譽國際


每年湧入遊客約佔澎湖地區總遊客量之七成五左右


是來澎觀光旅客必訪之旅遊景點


吉貝沙尾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


盡頭因受海流影響而形成深入海中的沙尾~學名稱為「沙嘴」


全長700餘公尺~最寬處200公尺


6.



到了這片我嚮往已久的沙灘上~我就像個平凡的旅人


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這沙灘上~遠離城市的喧囂偷得這半刻的寧靜


忘了先在商店街買兩瓶我最喜歡的飲料隨侍在側


也沒有澎湖馬公市區的酒鄉菸酒專賣店可以叫整箱的外賣真是豈只一個恨字可以形容


7.



看著遠方嬉戲的男男女女~再看看自己一個人坐在沙灘上的孤寂


或許這就是離島男人的原罪吧


8.



9.



遠方的險礁好像是之前拍偶像劇取景的地方


可惜我不看什麼連續劇.偶像劇的不知道是什麼節目名稱~我通常只看新聞及體育台


10.



起身毫無目的的在沙尾上巡禮


把自己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拍下來~作為我在吉貝島上漫遊的見證


當下一波海浪湧起時~它就像是平凡的沙子般一樣的被抹去


但最少它曾出現在我2010漫步吉貝的記憶裏


11.


海水-橫2

上回po右側沙尾海浪拍打的gif檔


這回換成左側沙尾~兩者的差別在於砂質的大小


右側沙尾的沙質比左側沙尾的沙質來的細~(我個人不負責任觀察的結果)


12.



肚子餓了~起身準備走回商店區去吃頓午餐


這時才想到我背包中沒有水也沒有戰備乾糧


還要用走的回去~天那我是不是在活受罪


算了自找的我能夠怪誰


奉勸天下有看跛腳男blog的善男信女們來吉貝千萬不可以做這種傻事


13.



14.



別了這個不屬於我的吉貝沙尾


下次再回來看你的時候~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我相信你會在這裏一直等我回來~只是我沒有把握給你一個承諾


15.



在這裏帶水上活動的工作人員真的很有福利


看來要是我沒有工作的話~第一個就是跑來吉貝當水上活動的工作人員


尤其是騎水上摩托車的


我開始幻想(a害白天就開始做夢了)


我會叫後面的mm抱緊一點(我知道阿那答會體諒我的~因為這是工作麻)


16.



告別了吉貝第一高峰西崁山~收拾好西崁山下的心情


要自己看開一點~人生麼何必要這麼blue


17.



沒辦去由天往下拍到沙尾的個景觀


只能藉由側拍去看出沙嘴的突出


說實的要在這沙尾上漫步~還給它有點小小的吃力


18.



19.



吉貝的潮間帶在退潮後露出這一片綠~說實在的還蠻有fu的


在一片藍天.白雲.清澄大海.黃金沙灘下更顯突兀


20.



沒想到我70mm端的鏡頭也可以讓我打到這海鳥


但是這海鳥叫什麼名稱~真的考倒我了


21.



途中還遇到一位全副武裝要去潮間帶"枛殼子"的阿罵


22.



看著潮水退了~我也索性的走到潮間帶去


想到爬到石滬上去拍照


如果說有一種地景可以訴說人與海最深遠的歷史、見證人與海相互 依存的關係


那麼毫無疑問的~這種地景就是" 石滬"


23.



石滬是一種在潮間帶上用石塊堆砌的堤岸


在退潮時阻斷洄游魚群的退路


把魚群圍困在石堤內的陷阱


據調查全世界的石滬不到六百口~分布在日本、琉球、台灣及太平洋部分小島


其中有五百多口在澎湖


而澎湖的五百多口石滬中~吉貝島的石滬就佔了八十八口~密度是世界第一


所以有人說吉貝是石滬文化研究的重鎮~也是石滬的故鄉


24.



記得在海的故鄉~石泉船屋中曾經看過的陳大哥大船屋下方寫下的文子~竟是吉貝嶼的舊稱


吉貝嶼名稱的沿革:


吉貝嶼地形宛如「糞箕」形狀


當天空刮起大風時海面上在俗稱『坪尾』之處『外頂口窟仔』以北的所在


捲起了怒濤洶湧的浪濤宛如「萬馬奔騰、勢如破竹」之氣勢


一波接著一波沖拍著海岸而産生怒吼的聲響~宛如農夫使用農具「糞箕」在『簸』(耙梳)五穀一般美妙


因此而命名『佳(嘉)簸嶼』


另一說為當初剛到島上拓荒的前人


發現島的四周海床上棲息著又大又多的蛤貝、貝殼類而名之


25.



25.



選了一處可以看到海的冰店坐了下來~享受一下這離島的仙仁掌仙(透心冰~真酥湖)


在享受仙仁掌冰的同時~順便打電話給目前在吉貝工作的小春


準備叫小春帶我這個旅人遊完其他我未完成的吉貝旅行


 


站內延伸閱讀:


吉貝。有點blue


漫步在吉貝~(1)



漫步在吉貝~(2)


漫步在吉貝~(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