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告別了西吉嶼的海上巡禮


我們準橫越澎湖人口中潮水最洶湧的黑水溝~航向我們的新大陸"東吉島"


1.



在橫越黑水構的同時~大家都跑到船首去


我們有如哥倫布準備發現澎湖的新大陸


2.



東吉島~之於我們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島嶼


由於他沒有交通船可以到達~而且島上目前僅剩幾位都可以領老人年金的耆老


再加上迷人的海底世界~一直吸引著無數到不了的人


如今我們準備踏上這塊島嶼的時刻~內心的激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


3.



在東吉島旁邊的是~鋤頭嶼


東吉島西北方五百公尺的海域上~也是一座無人島


4.



尚未進入東吉港~映入眼簾就是正對港口左側的壯觀玄武岩地型


5.



在直條紋的玄武岩地型中~右上方有一處特別的玄武岩結理的紋路


感覺有沒有像似~天仁菊


還是像似一顆眼睛


 


6.



小春:好哩加在沒有"野兔"~終於到達了:


7.



感覺上~我好像一整路都是很high的樣子


出來玩玩麼~當然一定要開心


8.



看三元船長的手勢你們應該知道要做什麼吧


三元船長:你們膽敢坐小福星遠航到東吉來~好不容易到了東吉島還不快點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9.



上回到花嶼及望安~都沒機會拍到曬臭肚魚的樣子


這回到東吉島一下船就在村長家外面看這曬臭肚魚干的情形


雖然只有二條~但也讓我興奮不己


10.



每次在拍曬魚干的時候都會有許多"雨神"在那裏沾來沾去的


看起來好不衛生的感覺


但是來到東吉~卻沒有看到這種景像


是臭肚魚干太臭~還是因為東吉太遠了蒼蠅到不了


還是因為太陽太大了


該不會週六蒼蠅上教堂去做禮拜


11.



來到東吉島的第一步~就是把住的打點好


因為東吉島上沒有你想像中的進步~沒有高級的民宿也沒有豪華的大飯店


有的只是借住當地居民家~或是在平坦的地方搭個帳篷


素華姐帶領的團隊~他們準備在村長家旁邊的空地搭帳篷過夜


而我們因為沒有帶帳篷出門~所以準備等等去東吉"阿罵"家去住那個一晚200元的"古蹟"民宿


12.



看到他們團隊合作的樣子~唐小三你有摸魚唷當指揮官


還是祼男(弦動)最熱血啦(穿藍白拖)


為什麼叫弦動~"祼男"~這個你要自己去問他啦我不好意思開口說        弦勳的blog:(連結)        


13.



來到東吉村除了要認識東吉大飯店的阿罵"劉美富"之外


就是要認識這個東吉村的大家長~林柱


這裏是東吉村上最方便的地方~因為村長做的是選民服務


雖然你手中沒有選票.口袋中沒有鈔票~但是村長對你們的服務是不會打折扣的


這塊東吉村村長服務處的"扛棒"~可以說是東吉出品必屬佳作的保證


但這個東吉的熱情~只有東吉嶼限定


若到了東吉22鄰(西吉嶼在民國68年全島遷村後行政區堿就畫分到東吉村的22鄰)就沒有這種優惠了


名稱:東吉村村長服務處


地址:澎湖縣望安鄉東吉村99號


電話:06-9991138


14.



由於我們來的時候~村長出國去(出東吉島就叫出國了)


當天為民服務的工作由他的職務代理人(村長的二哥)替我們服務


15.



他和阿伯(二哥)聊天的同時~我們發現這群留下來的人對東吉的那份執著


或許我們會覺得在東吉島上生活是十分困苦的


沒有自來水.沒有提款機~更別說沒有7-11會活不下去的窘境


看不到一絲的怨恨~只有從阿伯的言談及臉上得到了東吉人對這片土地的情感


也許這就是東吉人樂天純樸的個性


16.



在村長家附近的地上同行的杜大哥首先看到這廢棄的石塊有些異樣


若不知道這石塊來源的人~會以為是石器石代所留下來的產物


但經詢問過村長的二哥(職務代理人)的解釋


我們才知道這東西叫~船碇


是東吉人當船隻停泊在淺灘時用來固定船筏用的(圓型的部位是用來綁船隻的纜繩)


17.



來到東吉你若不認識這間東吉的大飯店~我想你可能白來了


這間所謂東吉的全家便利超商就位於碼頭邊(啓明宮的廟前方)


你若上了岸想要不看到它也難


因為它是東吉島上現存唯二的柑仔店中的一哥


為何不叫它7-11而叫它全家便利超商~因為阿罵講的"把這裏當成是你家就對了"


所以由於"全家就是你家"的關係~我就把它稱為東吉的全家便利超商(歹勢7-11)


18.



你若進到這家什麼都賣什麼都奇怪的店


要繳水電費信用卡帳單....沒有     要買大哥大儲值卡....沒有     要買網路遊戲點數....沒有


若你問我它有賣什麼~說實在話以上我所列的科技產品之外只有兩種沒有賣


你若要再追問我那兩種東西沒有在賣(我想一下~還是請阿罵來告訴你吧)


阿罵:這個也沒有賣,那個也沒有賣~其他的都有:


阿罵:你沒有看到我牆上"扛棒"上有寫什麼嗎:


19.



來到小島一看到這些躺在地上的美如屍體


我的心~涼了一半


是誰這麼狠把我心愛的美如都殺光了


害我在東吉島上的兩天一夜~過著沒有美如的日子


20.



我們這群派出了兩位談判高手(杜大哥及智明)和東吉大飯店的阿罵(劉美雪)交涉


在我們魯來魯去的結果之下


阿罵最後終於妥協了


為我們燒了開水~沖了6碗泡麵


杜大哥也如願的搶到阿罵家的沙發當成他今天晚上最好的歸宿


而小春與怡婷~今晚則睡在阿罵家中(事後怡告訴我~阿罵家晚上有上演侏羅紀公園的戲碼~~吼吼吼)


而我及智明.三元~今晚要睡在對面東吉19號的古蹟民宿


21.



這是我們一行人下塌東吉大飯店的第一頓飯


當然這也是我們在東吉島上吃的最差的一餐


不過還有一度贊可以吃算是不錯的


當然接下來吃好料的內容不可能在這篇文當中就提早洩了底


只能告訴你~接下來吃的有在天上飛的..水底下游的


22.



在交涉結束後~杜大哥召焦我們做了勤前教育


杜大哥:來到東吉島~除了拜訪東吉村長之外~我們生活的衣食就要全靠阿罵了:


杜大哥:若你有看到東吉阿罵的笑~他會阿殺力到連家都空出來給住:


23.



在轉身的同時~在屋後的阿罵探頭出來看我們


從她和我們的言談中露出的笑容


我知道~阿罵打從心底開始接納我們這群外來的觀光客


在當下的她幾乎忘了東吉哀與愁


她還告訴我們~今天下午會有鐵船來淨港


叫我們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熱鬧


或許是因為平日少有人來這個島


阿罵看我們一人一口的叫著他~讓他產生了那股親切感


看著阿罵開心的笑了~我們也笑了


 


東吉之旅沿伸閱讀:


東吉島。陪小島說話


東吉島。爆肝之旅~(1)啟程


東吉島。爆肝之旅~(2)西吉嶼的海上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3)阿罵的營養午餐



東吉島。爆肝之旅~(4)啟明宮



東吉島。爆肝之旅~(5)浮潛



東吉島。爆肝之旅~(6)東吉巡禮 I



東吉島。爆肝之旅~(7)石人.碉堡



東吉島。爆肝之旅~(8)羊咩咩



東吉島。爆肝之旅~(9)悲情城市



東吉島。爆肝之旅~(10)夕陽



東吉島。爆肝之旅~(11)東吉夜未眠



東吉島。爆肝之旅~(12)日出


東吉島。爆肝之旅~(13)東吉燈塔



東吉島。爆肝之旅~(14)東吉巡禮 II



東吉島。爆肝之旅~(15)石敢當.海蝕柱


東吉島。爆肝之旅~(16)東吉的最後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17)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