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完後大伙趕著到東吉的後山看的就是這個杜大哥口中的~石人


起初以為這個石人會像我去年去花嶼那般的夫妻岩或是花嶼燈塔下方的石人


結果都不是~杜大哥還賣關子的說


那都是一個或二個人而己~我們要去看的是一群人


站內延伸閱讀: 南海賞鳥~(3-1)花嶼       南海賞鳥~(3-2)花嶼


DSCN2213-2


船進入花嶼港前映入眼簾就是這對~夫妻石


這夫妻石只有進港及出港的這個角度拍起來最像(左邊是妻~右邊是夫)


以前叫情人石~因為風風雨雨都沒有分離~所以又改叫~夫妻石...........(2009-08-01拍攝於花嶼)


DSCN2257-2


這是花嶼燈塔下方的石人


近看的感覺會不會有點像復活島上的~巨型石像...........(2009-08-01拍攝於花嶼)


1.



這就是杜大哥口中的石人~我算了自怎麼1.2.3.4.......才四個


杜大哥:若講到這只剩下4個人的故事可能要講到明天了~你仔細看就知道了:


我:原來這個和東吉的現狀一樣~躺著的比站著還多:


杜大哥:沒錯~再不用多久~這些石人也都會一個一個的躺下:


我:原來石人在東吉島也有保存期限的:


2.



把上的圖和這張圖對照一下~黃色框起來的部份就是杜大哥口中石人的屍體了


可能石人的文化世界裏還沒有進步到要入土為安或是火葬之類的


所以他們的屍體才會曝露在荒郊野外


3.



我們要延著羊走的路線一步步的下到石人去(羊走的路叫~~羊腸小徑)


一路上看到這陡坡~我怕怕的問三元


我:三元~我們有保團體意外險嗎?:


三元:我只知道我有公保~但今天週休可能不會理陪:


我:有必要這麼拼嗎:


三元:怕什麼~羊都敢下去了~你不敢:


IMG_7396-1

看看我們上回到東嶼坪拍攝後山岩武岩的情形


要拍到美美的照片~真的需要的不只熱枕還要帶著那麼一點的勇氣...........(2009-08-01拍攝於花嶼)


站內延伸閱讀:南海賞鳥~(5-1)東嶼坪            南海賞鳥~(5-2)東嶼坪


4.



由於我們來的有點晚了~以致於石人這個地方的太陽光被小山坡給擋住了


若有要前來拍石人的朋友~最好的拍照時間約下午3~4點


5.



6.



若沒有把三元框起來~還真的不知道這裏有一個人正在拍照


照慾重症的患者~就是要不怕苦不怕難


這石人隨時都會有陣亡的情形~所以在底下拍攝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7.



我相信杜大哥所說的再不用多久這些石人可能會因為地震或是颱風等因素


一個個埋藏在這東吉的後山


8.



由於我們來拍攝的時候~光線是比較不利於拍照


但是拍這石人的剪影也很有fu


右側的三座石人~有人說比較像是桃園三結義(劉備.關羽.張飛)


這個看起來像不像~套一句導遊常講的"三分像~七分要靠想像"


9.



勇者一號智明爬上去和石人拍照


其實我是由石人處跑下來幫他拍的


智明下來之後再幫我拍了下圖


10.


從石人下山


看到這張圖笑大聲的~小心被我聽到尤其一些死沒良心的


知道要爬上爬下去去和這石人拍照有多艱辛了吧


11.



這些剝落的玄武岩石塊就是所謂石人殘缺的屍塊


12.



準備告別石人沿著剛才的陡坡再爬回去吧


最佩服的就是怡婷~她穿著拖鞋也和我們一起下來看石人


那個長的比較勇壯的小春哩落隊了沒有跟上來


13.



陡坡旁的柱狀玄武岩~由下往上拍很狀觀吧


當然我們不可能直接這樣爬上去


我們還是沿著剛剛下來的"羊腸小徑"刻苦刻難的用狗爬式的方式爬上去(沒拍到再爬的情形~有點小恨)


14.



15.



一上陡坡就看到落隊的小春跟了上來


她手上還撿拾到羊咩咩的下顎骨


看來他和羊咩咩應也算是近親~(因為露出牙齒的這個動作實在太像了)


16.



離東吉碼頭最遠的碉堡是我們今天東吉巡禮的最後一站


日軍軍營遺蹟~有關這個遺蹟的歷史在網路上找了半天找不到正確的史料


17.



這日軍軍營遺蹟己經剩下一座瞭望台還有一座防空洞


其他的只剩下一些斷垣殘壁


這碉堡的防空洞~若不說的話還會以為是墳墓哩


18.



日軍軍營的遺蹟從殘存的建築物基座~清晰可見


但經過數十年了~那矮牆依就守護著這殘破的家園


19.



於由走回我們住的碼碩還需要一段時間


我們沒有停留很久~就離開了這作日軍碉堡


20.



太陽下山了~我們準備拍夕陽去


 


東吉之旅沿伸閱讀:


東吉島。陪小島說話


東吉島。爆肝之旅~(1)啟程


東吉島。爆肝之旅~(2)西吉嶼的海上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3)阿罵的營養午餐



東吉島。爆肝之旅~(4)啟明宮



東吉島。爆肝之旅~(5)浮潛



東吉島。爆肝之旅~(6)東吉巡禮 I



東吉島。爆肝之旅~(7)石人.碉堡



東吉島。爆肝之旅~(8)羊咩咩



東吉島。爆肝之旅~(9)悲情城市



東吉島。爆肝之旅~(10)夕陽



東吉島。爆肝之旅~(11)東吉夜未眠



東吉島。爆肝之旅~(12)日出


東吉島。爆肝之旅~(13)東吉燈塔



東吉島。爆肝之旅~(14)東吉巡禮 II



東吉島。爆肝之旅~(15)石敢當.海蝕柱


東吉島。爆肝之旅~(16)東吉的最後巡禮


東吉島。爆肝之旅~(17)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