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0年5月9日


心情:女人開心我就開心的一天


天氣:好到不行


地點:台東成功比西里岸                       關於比西里岸的緣起請參閱:比西里岸&秋芒


canon 500D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和阿那答騎著家中那台10多年的小紫到比西里岸來拍傳說中的飛魚干之餘                     前文:飛魚 in 比西里岸


順便到社區去看看志明兄及惠琴他們正在築的夢


2.



今天在bai教授家看到她回覆給我的留言~"缺乏決心的人,就沒有談夢想的本錢"


雖然只有短的一句話~我想有時候要打動一個人的心


話不用多~一個動作一句話就夠了


因為這樣我今天我就把這當下的感動給記下來(沒辦法開始有那個坐著就忘記的症頭)


距離上次來看這間房子己經有3個半月


3.



我好像是個監工者似的~偷偷的來到他們的工地


其實我的來訪只是出自於內心的感動


約好有一天要坐在這間屬於他們驕傲的房子內喝一杯咖啡


要牽著阿那答的手來這裏拍日出(最近阿那答不乖)


4.



這漂流木製成的大門~粗獷中帶有細膩的工法


我想這就是志明兄要的味道


什麼最能夠代表原住民的"原味"~什麼最能夠代表當地的文化


這樣的氛圍一直在他們的夢想中孕育著


5.



最近反覆聽的是蔡依林唱的~台灣的心跳聲(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


其中開頭許個願吧~好有fu


就猶如這篇的主題~看見夢想的起飛


但我更喜歡方文山的作詞~言簡意賅


6.



7.



保力達可以說是勞工界最好的代表


明呀在a窟啦~今那日甲力挖呼便......媽哩個屁   <=這個梗出現在這裏~反差有點大


8.



工地裏沒有人~我也沒有多作停留


有機會經過~我一定會再回來看看這裏


來看看我駐留的靈魂~順便幫這群默默為他鄉打拼築夢的人加油


9.



那漂流木釘在斑駁的紅磚牆~像飛魚離不開遼闊的太平洋


緊鄰的東海岸一處定置魚網~我正靜靜望向遠處的希望


長壽菸點燃關於築夢的構想~阿嬤們在乘涼話他鄉的家長


黃昏的夕陽三仙台的秋芒~比里里岸的夢想正一步步飛翔............


 


關於比西里岸的情感~或許我和你們一樣


但離不開的卻是他鄉人對故鄉的難以忘懷


 


站內延伸閱讀: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