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5月18日


心情:出門拍照的好心情


天氣:暴力藍天


使用相機鏡頭:canon 500D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好天氣沒有背著相機腳架出門實在是對不起自已


白天現在的時間較長~相對太陽下山的時間也較晚


下班吃飽飯再出門趕得上日落後拍色溫剛剛好


2.



後窟潭是澎湖的一個小地名


來久了~好像溶入了在地的生活那有一草那有一木好像都十分清楚


後窟潭地名的沿革:


馬公市重光里~古代叫做"後窟潭"


現在有不少人仍叫~後窟潭


先民所以取"後窟潭"作地名~因為里內有三個天然小池塘


窟~閩南話意譯是指穴、渠、小池、池等


潭~是指池塘


將"窟"與"潭"合在一起解釋~就是指池塘


後~是指這個村落位在「媽宮城」(即今馬公市區)的後面~因而稱為"後窟潭"


3.



眼前這片藻海很美~可惜我不會搖黑卡


為了下海拍這片藻海~結果我還滑了一跤(暗~拍個照又不是要偷拔海菜)


4.



後窟潭離觀音亭有段距離(用走的約10分鐘左右)~在施放花火時若不想到觀音亭去人擠人


在這海提上的涼亭觀看也是一處不錯的選擇


5.



照慾重症就是這樣~靜靜的等一個日落


求的只是一個暴力的藍天還有它剩下的餘溫


6.


海流

仔細看~不僅只有海流而且天邊的月亮也會跳舞


不知道有沒有人試著去拍月亮的軌跡


7.



8.



在遠方看到微微的亮燈處是~西嶼鄉


澎湖是一個觀賞日出及夕陽非常好的地方(因為沒有什麼障礙物)


9.



當街燈亮起後這一小時短暫的時間~是天空顏色最豐富的時刻


10.



11.



小鎮沒有可以看夕陽的海景


所以趁著還留在小島的日子就多去欣賞這片刻的美景


12.



13.



14.



躺在海藻上的小船不知道會不會很酥湖


但是我知道那海藻很滑的(因為剛剛滑倒)


15.



就這樣一直呆呆的拍了快二個小時


還好身旁一直有嗡嗡叫的音樂聲陪我


一手按B快門一手還要忙個不停的趕蚊子


16.



天色漸漸變黑~我的腳也餵飽了飢餓三十的蚊子


準備收拾好雞絲回家休息吧


17.


名信片-1


跛腳男語錄:


最近的想法很複雜~把在澎湖的每一次都當做是最後的旅行


想把當下每一刻的心情記錄下來~把最初的感動刻畫在心底


然後用我最笨拙的文字描述在部落格中~並且把它做成明信片寄給他鄉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