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登東嶼坪~當我站在東嶼坪的山頂上俯望後山那片梯田


再加上金龍塔~這種紅配綠的顏色衝突再加上這不一樣的人工梯田


這樣吸引人的景色往往使人流連忘返


1.



這就是我們金龍塔下到龍虎湖的陡坡


想想當時從這個陡坡下來~除了我是個壯丁之外


其他6個都是黃花大閨女~怎麼走下來的現在回想起來真替自已捏一把冷汗


2.



秀麗姐一家三口蹲在海蝕洞前合影~當時我好像稱這景象叫"山頂洞人"


3.



在海蝕洞的後面~是別有洞天的壯觀海景


大家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觀~無不拿起手中的相機猛拍


但是我比較另類~都在拍人


4.



一般在澎湖本島看到的都是柱壯玄武岩


但東嶼坪後上這龍虎湖海邊的玄武岩則是許多不規則壯的堆疊


扁而平的玄武岩結理若不是親眼看到~還不相信


原來"米其林"的特色在玄岩的身上也看的到


5.



 


6.



看到環資協會的工作人員一個靜靜的面對著大海仰望著這壯麗的玄武岩


現對著開發與環保的爭議~理性與感性的衝突


我想他們的努力~一定會看的到未來


就像是我最近看了正負2度c的影片之後~特別有感觸


7.



準備離開海蝕洞我們一行人即將抄近路~直攻山坡上


8.



看到這陡峭的山坡吧~爬上去的速度差不多與年齡成反比(我不算的話)


越年輕的爬的越快


9.



剛才還在山坡下幫他們作記錄


沒一下子~我啟動山坡上塞羊的蘿蔔腿一口氣就爬到上坡上去


10.



當我爬上山坡上往下看之際~東嶼坪的梯田盡收眼底


花嶼國小黃國揚老師口中的梯田~時隔一年我再度的來看它


或許照片顯現的只有眼前的美景~卻無法描繪我心中當下激動的心情


11.



站在東嶼坪的高處~可以清楚的看到對岸的西嶼坪


西嶼坪這個我無緣登陸的小島~島上也是那三多:躺著比站著多、蛇羊比人多、公職人員比平民多:(西嶼坪島上不知道有沒有公職人員)


12.



13.



慢慢的漫步在這片土地上~盡情的去享受它帶給我們的氛圍


或許"淒涼"只是這個島嶼的一個代名詞~但並不是唯一


14.



在東嶼坪上能夠見到羊的屍骨不若東吉來的頻繁


或許是因為草長了我們比較不易容易發現~或者是因為東嶼坪的羊咩咩都比較健康吧


15.



回頭再望望那片梯田~下次再登島造訪不知是何年何月


16.



東嶼坪一直是素華姐想要long stay的地方


或許她的想法很瘋狂~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認為


她想要在這裏開一間屬於自已的民宿~在這裏做開心的事


我靜靜的坐下來想~每個人有每個人他自己的想法


只要是不去影響到別人~做自己開心的事是人生最重要的


後來我慢慢的也能夠接受她的想法


17.



在東嶼坪山頂的視野很好~往下看可以一覽無遺的望盡村中的大大小小


18.



19.



唐小三很眼尖的發現在地上有人用石頭排出這~一九的字樣


但代表著什麼意義我"莫宰羊"


20.



除了在東嶼坪港口邊有個直昇機的停機坪之外~在東嶼坪的山頂上也有一處停機坪


21.



港口的玄武岩~是看一般人看到東嶼坪的第一個印象


從海面上看起來~很像一座坐著的關公像(我們搭漁船來~因為海象不好~所以我沒拿出相機來從海上拍攝)


22.



23.



由於天候不佳的關係~眼前的這片海是我這次到東嶼坪的一個遺憾(因為沒有下海去浮潛啦)


待會~我們準備回秀麗姐的老家去看一看


 


東嶼坪之旅延伸閱讀: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1)破浪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2)紮營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3)阿麗姐講古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4)金龍塔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5)梯田上的巡禮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6)秀麗姐的家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7)歡樂的夜晚



東嶼坪。一個時間的暫停(8)最後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