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6月29日


使用相機鏡頭: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敗家的感覺真是有夠酥湖


EF 70-200mm f4 L IS USM (小小白IS)簡介:


焦段:70-200 最大(小)


光圈:F4 (F32)


鏡片組成:15群20枚(含UD鏡片及螢石鏡片)


鏡重:760克


口徑:67 mm


對焦範圍:1.2M~無限遠


對焦馬達:USM(超音波對焦馬達)


1.



本來一直在考慮是小白is還是小小白is


畢竟光圈差一級但是價格差一倍


而且小白的重量若是沒有架腳架要拿來拍攝的話~得到先上健身房練一下身體


所以最終我選擇比較輕巧的小小白is


2.



從買單眼的第一天開始~我就這被顆L鏡所吸引著


一直吵著要買~但是就像世界坏足球賽的射門一樣總缺臨門一腳


趁著此次順利調回台灣工作的機會~給一自己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還是有先打電話回去請示我家的財政部長


告訴他:行政院要執行重要的政策~有沒有經費可以移播使用:


結果財政部回答:你自己決定吧~5數以內:


所以依本職學能的反應:刑法第10條第一項規定:「稱以上、以下、以內者,具連本數計算。」:


哈~所以就是不要超過6數位啦


就是這個 L 和紅圈害死多少人呀~~~XD


(L在CANON系統中代表的是使用螢石、UD、非球面其中之一的高級鏡,L即是LUXURY-奢侈的縮寫)


3.



小小白是CANON系統的一支輕便好鏡


由於鏡身是白色~一般慣稱其做「小小白」~70-200 F4.0


「小白」則是70-200 F2.8~光圈大一級


再加上 IS 防手震的功能~這可以避免晚年中風時還可以拿出來使用


4.



即然是L鏡~就給它載上一個好一點的保護鏡(B+W)


在店家發揮他三寸不爛之舌的勸敗之下


我那脆弱的心~就投降了


5.



前往敗家之前還是有作許多功課的


這隻彩虹的公司貨~店員還很仔細的告訴我機身編號UY*****~這是今年才出廠的鏡頭


有時候我們去店家買鏡頭或是網購的時候


往往不察~會買到去年或是清朝時期的全新古董


6.



小小白本身就己經很長了~再加上那遮光罩


感覺就像個巨物


在人多擁擠的場合~往往能舉起拍照的場合頓時減少一半以上


因為這白色巨物硬舉起來~路人的目光很容易自動聚集起來(一定會有比雞屁辣妹在旁OS~暗又在偷拍了)


這是小小白IS帶來最大的不便也是方便之一


尤其是那顯眼的白色鏡頭更是容不得低調(看來下次要烤成黑色的比較好)


7.



8.



明天開始~準備帶著這顆披著羊皮的狼出去盜攝了


想想~距離上次買鏡頭是三個月前的事


再來想要再敗那一顆勒(不能說的秘密)


看來又又好好偷夾一下私房錢了(被財政部長發現我的秘房錢藏身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