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7月29日


天氣:卡到陰


心情:開心(因為等等要去敗家了)


地點: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canon 500D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這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 術~每次我的經過都是只有那樣的匆匆忙忙


從來沒有拿出背袋中的相機好好的去記錄它


這次從澎湖回台東的路上~因為等待台華輪靠岸的時間


所以我就利用時間好好的去欣賞它的美


但是這藝術裝置實在是太大了~我的鏡頭橋到11mm端還是沒有辦法把這個巨物給完全容納下去


2.



「光之穹頂」我想不用多作介紹~它位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上方(高雄捷運紅橘雨線交會點)


這件公共藝術的創作者是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創作


大師傑作所傳達的「包容」精神


更展現作品「水」、「土」、「光」、「火」四大區塊的意涵


呈現出人在世界裡~從誕生、成長、榮耀、到毀滅


而後重生的輪迴過程(會不會太艱深了一點)


光之穹頂中間兩根紅藍圓柱


紅色代表陽極~彷彿火山爆發的熔岩在蔓延


水仙大師也是希望能表達出這是藝術創作的原動力


藍色代表陰極~象徵孕育生命的滔滔大海


而陽極與陰極相互交和後即產生黃藍色的旋流


而四大主題故事就跟著陰極的藍色旋流而展開


不過一整個看起來很震撼就是了


3.



參觀的席間~還有一對快要想不開的新人在這裏拍照


不得不稱讚高雄捷運一下


雖然目前還是在年年缺損的情形之下


但是~它的設計及公共藝術的陳列


無不把台灣的公共運輸系統帶向另一個高峰~讓捷運不只是捷運


而且另一種視覺與心靈上的享宴


4.



這個彩虹般的旅程~因為我的心己經在小小白身上


所以三步併二步的提槍快跑前進~準備來企敗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